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歲存款才20萬自嘲「當喪葬費」 網1原因反誇:不錯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08:40
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指自己明年就要40歲了,存款只維持在20萬上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指自己明年就要40歲了,存款只維持在20萬上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這萬物皆漲的時代,多數上班族都感受到薪水上漲的幅度太過緩慢,讓存錢變得更加困難,甚至有不少人成了月光族。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指自己明年就要40歲了,存款只維持在20萬上下,原po感嘆,「唉…如果有一天意外的不在了,這筆小錢,拿來做自費的葬禮錢,還搓搓(綽綽)有餘是吧…」。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po文,提到自己明年就滿40歲了,但自己的存款只維持在20萬上下,「不會減損,但是也不怎麼會升高的數字」,原po不曉得這樣算是好?還是不好?
 

原po補充表示,慶幸自己不怎麼會亂花錢,頂多在樂透獎金上升加碼時,才會有心去買。原po更感嘆直呼,「唉…如果有一天意外的不在了,這筆小錢,拿來做自費的葬禮錢,還搓搓(綽綽)有餘是吧…」。
 

該篇po文曝光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跑來留言,「感覺這是月光族的生活,好奇平常是嗎哪些支出花光你的薪水」「不要負債就不錯了,現在一堆人負債」「活在當下,享受生活,只要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也是一中生活的方式」「20萬可能不夠,除非妳骨灰隨便撒?」


 
更多鏡週刊報導
水費破萬!她嚇到閃尿「比房租還貴」 內行人揭3潛在原因:先別繳費
北市高職學長不爽學弟網上嗆聲 狂噴滅火器19人送醫無大礙
柯文哲不懂什麼叫干政? 黃暐瀚批:拜託不要出來選總統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月光族#存款#喪葬費#存錢#40歲#20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30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