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遞交連署書!逾99%台鐵司機「中秋不加班」

記者 黃凱靖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6:21

中秋跟雙十連假就快到了,這一回台鐵加開不少列次來疏運旅客,不過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日前發起「依法休假」不加班連署,14日下午正式遞交連署書給台鐵局,總共有1452名,也就是超過百分之99的台鐵司機員,拒絕加班。

圖/TVBS

 
工會代表拿著連署書,親手遞交出去,站在中間接下連署書的,就是台鐵局長杜微,因為再過兩周,就是中秋連假,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日前發起動員令,提出中秋和雙十國慶依法休假。

全台共有1452名、也就是超過99%的台鐵司機員,宣告不加班。

圖/TVBS

台鐵企業工會秘書吳長智:「為了保障員工,為了保障行車安全裡面,所以我們在行使這個的,抗議情況下敬請我們用路人,旅客裡面多多包涵。」
 

不加班這件事很難有轉圜餘地,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表示,沒接到交通部和行政院溝通,自主管理法制化,共識已超過1年多沒落實,擔心公司化第一年虧損擴大,這次司機員不加班意志,比去年五一勞動節更堅決。

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的工會的確有一些聲音,尤其他們的這個司機員部分,那主要是在備勤津貼,還有一些權益保障的事項,那這部分這段時間,我們跟行政院也做一些充分的溝通,大致都往正向來走,所以想說,整個應該不會有不加班的狀況。」

圖/TVBS

行政院開會後同意2項訴求,包含自主備勤津貼法制化,和113年福利精進措施,工會則回應,目前只是有溝通,但還沒達成共識,得看下周交通部和行政院的誠意,再決定後續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台鐵#中秋節#火車#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05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