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99%台鐵司機喊不出勤 中秋節恐沒火車搭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3:03

中秋節三天連假,台鐵加開了116列次,統計下來共會有超過5000多列次,在五天輸運期間行駛,不過司機員日前發起,依法休假不加班連署,週三截止有超過99%的人,1400多人參與,恐怕衝擊中秋節搭車,雖然交通部長說,應該不會有不加班的狀況,但工會明天將提送連署書,去年五一勞動節,台鐵表定列車全停駛,類火車狀況可能重現。

圖/TVBS

 
再過兩週就是中秋連假,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日前發動員令,提出中秋和國慶日依法休假不加班,9/13連署截止,有超過9成9司機員表態不出勤,台鐵中秋節疏運可能開不出幾班列車,工會初步估計全台約有1400多名,台鐵司機員連署目前沒參與的司機員不到10個人。

台鐵企業工會秘書吳長智:「現在以目前能有駕駛資格的部分,裡面來講的話,當然現在是絕對比去年五一還要少,去年五一只有11位出來嘛,然後今年絕對沒有超過10位啦,為了保障員工,為了保障行車安全裡面,所以我們在行使這個的抗議情況下,敬請我們用路人、旅客裡面多多包涵。」

圖/TVBS

台鐵司機員表示中秋不加班很難有轉圜餘地,9/15將向台鐵人事單位提送不加班連署,對此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說,沒接到交通部和行政院溝通自主管理法制化,共識已超過1年多沒落實,憂心公司化首年虧損擴大,這次司機員不加班意志,比去年五一勞動節更堅決。
 

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的工會的確有一些聲音,尤其他們的這個司機員部分,那主要是在備勤津貼還有一些權益保障的事項,那這部分這段時間,我們跟行政院也做一些充分的溝通大致都往正向來走所以想說,整個應該不會有不加班的狀況。」

圖/TVBS

去年5/1台鐵司機員不加班抗議,表定列車全數停駛,今年中秋類火車畫面可能重現,影響絕對比勞動節大,工會說目前還無法估算出會停開多少列次,但疏運倒數兩週,台鐵火車是否真會停擺,就要看交通部如何拆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中秋節#火車#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85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