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意外兩年後發現頭蓋骨 日本教授:列車搬動時為何沒檢查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8:21
台鐵太魯閣事故列車的車廂被發現有頭蓋骨。(圖/TVBS)
台鐵太魯閣事故列車的車廂被發現有頭蓋骨。(圖/TVBS)

台鐵太魯閣事故列車的車廂昨天發現有頭蓋骨。受邀來台參加台鐵安全改革研討會的日本教授安部誠治今天說,這件事讓他驚訝萬分,台鐵在談預防事故前應先檢討這狀況。

交通部邀請促使JR西日本改革的關鍵人物來台分享經驗,昨天先安排大家到台鐵富岡機廠事故車輛暫存紀念園區追悼罹難者,今天舉辦台鐵安全改革研討會,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安部誠治也是受邀對象之一。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昨天在台鐵富岡機廠事故車輛暫存紀念園區追悼事故罹難者,並在車廂內找到1片頭蓋骨。

安部誠治在研討會提到,太魯閣號事故發生至今已2年多,事故列車的車廂竟發現頭蓋骨,他在現場目睹,不但遺憾,也讓他驚訝萬分、難以理解。

安部誠治說,他了解台鐵很辛苦,但在談預防事故前,應該要去檢討這個狀況,除追究太魯閣事故原因,也應追究為何事隔2年多還發生這種事,列車要保存搬動時為何沒有檢查。
 

JR西日本曾在2005年發生福知山線脫軌事故,造成上百人死亡,安部誠治具事故調查系統專業,福知山事故後,擔任JR西日本為訂定安全計劃而成的「安全推進專家小組」成員,後來也擔任「新幹線嚴重事故專家小組」主席,今年4月起擔任JR西日本技術顧問。

安部誠治在研討會說,JR西日本當年都是等發生事情才去分析原因,而無風險評估,當時他嚴厲批判,後來就有安全專家會議,福知山事故造成107人罹難是沉重的事實,促使JR西日本反省組織問題,在他看來JR西日本已在改變,每天都有安全會議,但他認為還不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死亡#台鐵#事故#安全#太魯閣#罹難者#頭蓋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27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