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會員個資外洩! 警破獲6人車手集團「扮影城、銀行客服」詐騙

記者 施婷翌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5:59

新北市警方破獲一起詐騙集團案件,他們假扮威秀影城員工和中信銀行客服,打給會員民眾,謊稱因為設定有誤,要支付違約金,利用民眾慌張心裡進行詐騙,金額高達37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獲車手所在位置,成功逮捕6名嫌犯,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案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圖/TVBS

 
民眾vs.警方:「哈囉,下來下來,派出所。」

白色轎車停在馬路邊,看到警方馬上關起車門躲避,行徑可疑,警方隨即上前盤查。

民眾vs.警方:「身分證。」

 
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就是詐騙集團車手之一,他們假扮威秀影城員工和中信銀行客服,打給會員民眾,謊稱因為設定有誤,要支付違約金,利用民眾慌張心裡進行詐騙。

圖/TVBS

不時左顧右盼,身穿藍衣的車手走進ATM,一口氣提領了37萬元新台幣,旁邊更有人監看,前往上游交付贓款時,還會刻意選在停車場、國道服務區,製造斷點。

三輛白色小客車接連從停車場依序開走,詐騙集團手法縝密,但還是沒躲過法網恢恢,2名車手、4名上游人員,共計6人被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蘆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祐安:「本分局112年5月份接獲165詐欺熱點通報,發現車手於雙北地區提領贓款,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並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日前由同仁至新竹地區拘提集團成員到案,成功破獲6人詐欺車手團,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案,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圖/TVBS

警方表示會持續向上追查,全力打擊不法,也要查明威秀和中國信託是否涉及個資外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方#詐騙#民眾#客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73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