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憑車手供上游抓錯人!警遭控「查證不確實」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20:08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28歲的徐先生畢業後擔任工程師,從沒進出過警局,結果這回,一次被一群便衣員警包圍,質疑警察沒有第一時間出示服務證,還認為執法過當,甚至覺得,自己被車手盯上,只是警方沒有查清楚,但新北市刑大表示,當初是車手指認,循線調閱監視器查證後,聲請拘票,過程合乎程序。

圖/TVBS

 
記者吳欣晏:「好好的待在家裡竟然會被一群陌生男子包圍,事後發現他們是新北市刑大的刑警,因為循線抓車手上游,所以跑到了民眾家裡,最後卻發現,眼前的這個男子還不是嫌犯。」

28歲的徐先生大學畢業後就擔任工程師,協助外商金融公司架設網路線已經三年,從沒進出過警局,結果這回竟然被大批便衣員警包圍。

當事人徐先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車手盯上了,那車手就指認說,我是他們的上游,我覺得警察做到的應該是,你應該要先調查清楚,而不是衝到民眾家裡。」

 
圖/TVBS

徐先生所說的車手指認,就是警方當初抓到車手後,車手提供出上游出現的時間地點、車型車廠牌以及車牌末兩碼,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再經過車手指認駕駛,才向檢察官聲請拘票,結果事後發現嫌犯不是他,警方被指控沒有第一時間出示服務證,還被質疑執法過當。

新北刑大偵五隊隊長劉宗鑫:「調閱相關的資料來進行查證,然後報請我們,所報請的檢察官,來核發拘票,執法過當的部分,我們在檢視相關的影像過程,並沒有遭檢舉指控的執法過當的情事。」

新北刑大提供出示證件的影像,按照規定,拘提過程只要有把服務證拿出來就無違規,另外也否認執法過當。

圖/TVBS

其他刑警則表示,追查車手上游通常除了做筆錄詳細詢問之外,也是循線調閱監視器,最好是可以看到車手和上游碰面較為保險。

但換個角度想,一般民眾連警局都沒去過,看到好幾個陌生人從社區停車場,一路來到大廳,還和警衛打聽狀況,難免擔心害怕,如果未來詐騙集團都用這種方式擾亂辦案,該怎麼防範將會是一個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詐騙#車手#上游#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