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你家取款! 詐騙車手直闖被害人家中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9:39

近期詐騙集團取得贓款方式,從網路銀行轉帳,變成家中面交取款,根據統計半個月中,面交攀升13個百分點,會突然改變方式,原來是因為到被害人前往臨櫃匯款,行員只要發現有一點點不對勁,就會阻擋並報警成功守住民眾辛苦錢。而且為了防堵詐騙,台北市更直接檢舉獎金翻倍,確定抓到車手直接給2萬。

圖/TVBS

 
男子打扮整齊,彷彿真的銀行員,資料帶好帶滿,來到被害人家中取款。這時大批便衣警方,早埋伏在一旁,看準時機成熟衝出來逮人。

員警vs. 男子:「警察不要動,啊,不要動,在這幹嘛,不要動,開飛航,密碼多少。」

員警突然現身,詐騙集團車手被嚇壞,可是。

 
員警vs. 男子:「還有沒有另外一支手機,你用哪一支手機,自己交出來,來,沒有啊,你自己交出來,快一點老實一點。」

想看看還有沒有機會脫身,試圖想耍賴。

原來新竹員警,偵破兩起「假投資真詐財案件」,其中發現詐騙集團,前往被害人家中取贓款狀況,越來越頻繁。

圖/TVBS

根據統計全台在7月14日到20日間,網路銀行轉帳拿到贓款最多,為百分之38%,再來臨櫃匯款百分之35,最後才是面交百分之26。

相隔半個月,8月4日到10日間,臨櫃匯款、網銀數據下降,兩者僅剩下百分之24,其中面交明顯往上攀升13個百分點,來到百分之39,而會突然改變取得贓款方式,有原因。

當鋪阻詐員警vs.受騙婦人:「他們就是要騙你的錢,這樣喔,要騙我的錢,你聽我講,這個就是詐騙。」

原來銀行行員幫忙攔阻詐騙超積極,只要覺得怪,嗅到一丁點可疑,就報警順利保住被害人的存款,導致詐騙集團為了防止取款被干擾,紛紛改為面交確保錢能到手。
 

圖/TVBS


打擊詐騙真的不僅要靠自己警覺,還要有全民一起來,其實內政部有推出檢舉獎金,各縣市幾乎沒發過,

不過近來台北市直接給兩倍,全台最高,只要民眾發現有車手立刻報警,抓到現行犯,就能獲得檢舉獎金2萬元,而且近來還真的有人檢舉成功,獲得警局頒發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婦人#詐騙#警方#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60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