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哏「猜猜我是誰」還能騙!婦遭詐險匯30萬助友救急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1:14
婦女遭詐騙險匯款30萬元。(圖/TVBS)
婦女遭詐騙險匯款30萬元。(圖/TVBS)

老哏詐騙「猜猜我是誰」再度上演,新北板橋一名65歲徐姓婦人日前接到電話,表示手機壞掉要重新加LINE,事後又說家裡有急用要借錢想借款,徐婦便前往銀行欲匯款30萬元,但行員詢問相關用途時直覺可能遭到詐騙,便通報員警到場了解,成功攔阻未遭損失。

婦女遭詐騙險匯款30萬元。(圖/TVBS)

 
據悉,徐女18日在家中接到一通電話假冒友人的電話,稱手機壞掉要重新加LINE,一番噓寒問暖後表明急需用錢要借錢,婦女聽聞後就前往銀行要匯款,但行員覺得怪怪的,機警友善通報後埔派出所員警前來查看。

經後埔派出所警員陳應誠、余仲翔到場查看後,確認該受款戶名稱與徐婦友人姓名不符,加上對方都以電話聯繫、未實際見面,遭詐騙可能性極高,便向徐婦進行勸導,並提示相關詐騙案例,經警方與行員聯合苦口勸說後,打消匯款念頭,成功攔阻騙。

對此,警方呼籲,「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是詐騙集團使用通訊軟體(LINE)或電話假冒親友詐騙,民眾如接獲不明電話號碼,或自稱久未連絡的朋友時,「要重新加賴時」就要提高戒心勿告知個資,一定要透過其他管道向本人查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警方#詐騙#派出所#LINE#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79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