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名昇恆昌高薪徵才騙帳戶!詐團得手1500萬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2:54

詐騙集團假冒昇恆昌公司要徵才,在臉書社群開出高薪條件,卻是要加LINE,並且以要轉薪資為由,誘騙被害人交出存簿、提款卡,桃園警方逮捕主嫌,統計被害人有30多人,詐騙集團不法所得達到1500萬元。

圖/TVBS

 
女子看到員警上門有些錯愕。

員警vs.詐騙集團成員:「你有在接些工作,對不對,你是有轉帳給別人,你應該知道甚麼事情,那是甚麼事情,他就是類似廣告發文,你為什麼會去轉薪資,你是在那家公司工作嗎?」

只是兼差怎麼是違法,原來他變成了詐騙集團成員,這個詐騙集團,冒名知名的公司昇恆昌,在臉書社群上徵才。

 
圖/TVBS

說要找宅配網的客服人員,工作內容,就是電商平台打字回復問題,或是接聽客人詢問電話,周休二日,薪資有3萬6千元,看起來內容都很正常,不過卻是要求加LINE聯絡。

八德分局副分局長高海源:「指示要求民眾加入LINE,再誘騙以薪資為由,將提款卡以及存簿,依照指示寄出,民眾事後發現帳戶遭警示及被警方通知,才始驚覺受騙。」

警方追查,被害人有30多人,遭詐騙的存摺有20多本,累積金額達1500萬元,仔細看這徵才訊息,雖然打的大公司名號,徵才條件跟內容也沒異樣,不過這點卻是很可疑。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沒有列公司實際電話跟地址,甚至也沒有要求到公司,面對面面試,只有提供一個所謂的,社群帳號或通訊軟體帳號,這基本上絕大多數都是,屬於這種求職陷阱求職詐騙。」

專家就提醒民眾,求職時要記得三要七不,面試時告知親友或是找人陪同,檢視求職內容合不合理,而對方要求繳錢、辦卡,或是提供金融卡、存摺等,就要特別留意,小心陷入詐騙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員警#警方#詐騙#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