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示帳戶!老婦稱要匯10萬 警闢「關懷室」阻詐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2:41

彰化警方和銀行聯合阻詐!一名72歲婦人自稱要匯裝潢款10萬元,行員發現帳戶有異,通知警方,員警到場勸說婦人被詐騙了,但她卻說自己被騙過,現在這個不是詐騙,警方將人帶往隔間辦公室,耐心勸說,花了十幾分鐘,婦人終於相信自己被騙了!

圖/TVBS

 
72歲退休婦人到彰化這家銀行說要匯款10萬元,行員發現匯款帳號疑似為警示帳戶,立刻通知警方。

八卦山派出所員警vs.受騙婦人:「裝潢匯款過去?(對)家裡用的?(對)。」

婦人強調自己家裡要裝潢,才來匯款10萬元,但被問家人知不知道裝潢工老闆是誰,老人家卻說不出來,員警推測她遭詐騙。

 
圖/TVBS

八卦山派出所員警vs.受騙婦人:「我跟你講(有問題我也不會轉帳),這個人是誰,李文O?(這個)好好,來。」

需要點時間說服婦人,於是把人帶進旁邊行員辦公室,密室闢談。

八卦山派出所員警vs.受騙婦人:「打電話給你(這個裝潢)朋友,(打電話喔?不太方便)阿姨我跟妳講,為什麼會那麼緊張,因為現在太多詐騙,叫妳說(他不會詐騙)。」

兩名警察好說歹說,但老人家一句「我也被騙過啊」,認為自己不會再上當,員警告訴她要打給裝潢工人,她才拿出手機打開LINE。」

八卦山派出所員警vs.受騙婦人:「我看是這個嗎,(投資)助理嘛,對不對,要玩股票,對不對,裝潢?妳還騙我。」

圖/TVBS

好多股票投資群組,員警很有耐心的對著老人家細細解釋,哄著真的別被騙。

 
八卦山派出所員警vs.受騙婦人:「對啊,一樣的啊,一樣的大頭貼啊,他假的,好像騙滿多人錢的喔,已經準備要抓他了啊,(準備要抓他了?)對啊,那個騙人的喔,真的啦,要不然我怎麼會來,要不然我怎麼會來。」

婦人臉上突然出現驚恐表情,似乎終於相信警察,原來她在LINE群組被騙投資股票,對方要她告知行員要匯款十萬是為了裝潢,又是投資詐騙陷阱,這回員警開闢行員辦公室作為阻詐關懷室,成功說服老人家封鎖刪除這個詐騙集團的LINE帳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員警#警方#詐騙#警察#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43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