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頑童大淵1歲兒傳「基因變異」!恐重度聽損  夫妻倆爆哭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2:13
大淵與老婆妙麗相當擔心孩子狀況。(圖/左翻攝自@cheeeeennnnn,右翻攝自IG@muta116)

饒舌天團MJ116頑童成員大淵Muta與女友妙麗穩定交往六年,兩人更於2021年結婚,同時大淵也直接宣布當爸的好消息。不過,近期大淵老婆妙麗在IG上分享,孩子被檢查出有基因變異,也就是可能有重度或極重度的聽損風險,後續報告出來孩子的一邊耳朵竟只能聽到45分貝以上的聲音,讓兩人相當崩潰,更藉己身經驗呼籲所有爸媽「不要錯過能幫助到孩子的每一次機會」。
 
更多新聞:女童感染1細菌「高燒7天咳到吐」 醫示警:5歲以下有風險

 



大淵老婆妙麗近期在IG上分享,當初懷孕時將所有能做的產檢全都做了一遍,其中一項是帶因疾病的篩檢,而自己就中了其中的三種。後續院方替孩子做了新生兒基因篩檢,檢出了「GJB4基因變異」,也就是可能會有重度或極重度的聽損,讓兩人相當崩潰。
  
更多新聞:6歲妹喊腳痛!突揭「收全班碗筷20天」 老師竟回:她太活潑
 

妙麗表示,在孩子三個多月時帶去醫院進行第一次的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來為「孩子一邊耳朵只聽得到45分貝以上的聲音」,醫師建議進行更詳盡的檢查。妙麗坦言,每天與孩子待在一起明顯感覺出孩子聽得見,不過又相當擔心是否是自己的錯覺。有天與老公大淵討論到彼此爆哭,大淵更擔心稱「如果他聽不到我的歌聲該怎麼辦」。

大淵擔心孩子聽力異常相當緊張。(圖/翻攝自IG@muta116)

妙麗稱,第二次聽力檢查是在孩子六個月大時,所幸最後檢查出來聽力沒有問題,醫師也說明很多孩子都有GJB4基因變異,不過多數個案都不會病發,只需要每年持續追蹤。後續孩子一歲時回診追蹤沒有問題,不過每一次的檢查都讓妙麗心裡莫名的小緊張。
 
妙麗坦言「這本來是我們放在心中的小秘密」,身旁也很少人知道,分享出來只是想告訴大家「該花的錢真的別省」;強調帶因疾病篩檢與新生兒基因篩檢都很重要,呼籲所有家長「不要錯過能幫助到孩子的每一次機會,但願世上所有寶寶都平安健康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淵#頑童#MJ116#孩子#聽力#基因變異#檢查#聽覺受損#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78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