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腸鏡檢查驚見「完整蒼蠅停腹中」 疑蛆藏蔬菜在肚中長成蟲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3:13
男子腸道內赫見完整蒼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男子腸道內赫見完整蒼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一名男子日前做大腸鏡檢查時,赫然在結腸(大腸尾端區域)發現一隻完好無損的蒼蠅,醫生表示,這隻昆蟲如何闖入腸子是個謎,推測可能是男子在就診前一天吃下被蒼蠅幼蟲污染的生菜,而蛆躲過胃酸在肚中成蟲。
 
《每日郵報》報導,這起案例日前被刊登在《美國胃腸病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這名63歲男子今年接受例行大腸癌篩檢,做大腸鏡時起初一切正常,直到抵達結腸時,攝影鏡頭驚見一隻蒼蠅。男子告訴醫生,他不知昆蟲如何進入體內,稱檢查前一天只飲用了用於清理腸道的透明液體。

 
 
不過他透露,在開始禁食的前天晚上,吃了一份披薩和生菜,但稱不記得食物裡有蒼蠅。報導指出,極少數情況下,蒼蠅會在水果和蔬菜中產卵,這些卵在胃酸中存活並在腸道中孵化。

蒼蠅在結腸內發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蒼蠅及其幼蟲會感染人類腸道,導致腸蠅蛆病(intestinal myiasis)。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有些受感染的患者並無症狀,但部分則出現腹痛、嘔吐和腹瀉。
 
 
1980年代,美國華盛頓州(Washington)一名1歲女孩的母親在她的糞便中發現「蠕動的蛆蟲」,送醫檢查後,確認是吃下掛在廚房鐵絲籃裡的過熟香蕉,裡頭的蛆被孩子吞下,在胃酸的作用下倖存下來,並隨糞便排出體外。醫療人員建議,為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應將水果蓋住並在食用前清洗。
 
CDC並未追蹤蠅蛆病(Myiasis),但官員警告,其在較溫暖的月份(4至9月)更為常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大腸鏡檢查#結腸#蒼蠅#蛆#生菜#蠅蛆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85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