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壓榨員工?特斯拉保險員一人接百案 評分造假升保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2:07
特斯拉遭爆理賠專員不足,曾一人得接百案。(圖/翻攝自 《路透社》)
特斯拉遭爆理賠專員不足,曾一人得接百案。(圖/翻攝自 《路透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因高額保費開始銷售下滑後,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承諾提供更便宜、甚至是「革命性」的汽車保險,然而人手不足導致一些客戶聯繫不上保險專員,需等待數週或數月才能獲得賠償。據悉,特斯拉保險員竟須一人處理上百件案件,還得邊聽電話邊工作,另外特斯拉也遭控內建的「安全評分系統」會發出假警告,藉此升高保費。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2019年8月推出「特斯拉保險」(Tesla Insurance),標榜「比其他競爭對手都好」,稱目標是提供「當天」碰撞修復服務。2020 年,他稱特斯拉保險具「革命性」,稱其最終可能佔特斯拉汽車30或40%業務價值(目前超過7,000億美元)。

 
 
然而特斯拉Model S車主馬克(Mark Bova)表示,他今年2月繳了每月93美元保費,結果發生車禍後卻等了7個月才收到維修賠償,至今5萬美元的醫療費用賠償也沒著落。另外他致電產品責任部門,被掛斷電話4次,好不容易等到接聽,對方承諾2週內再回電,但4個月過去卻無下文,
 
舊金山男子菲爾(Phil Fioresi Sr.)也透露,9月他女兒的車被特斯拉保單持有人撞上後,約打了15通電話才聯繫到特斯拉保險服務人員,直呼太荒謬,「他們有什麼,三個人接電話?」俄亥俄州醫生加西亞(Jonathan Garcia)發生車禍後也是求助特斯拉無門,最終投訴該州保險部門後,特斯拉才承認「沒按照州法規要求充分遵守及時的索賠溝通。」

  
特斯拉保險投保人痛批等了數月還等不到理賠。(圖/翻攝自 《路透社》)

 
熟悉「特斯拉保險」的消息人士透露,儘管特斯拉承諾徹底改變汽車保險,但該公司有時會在預算吃緊情況下運營業務。他表示,特斯拉2021年秋季開始招聘理賠員到公司位於猶他州德雷珀(Draper)的辦公室工作,並祭出免費健保和公司股票購買計劃等誘因,工作任務是:處理加州及其他州的索賠。
 
然而,這些理賠員很快發現案件數量暴增,有時每人得處理數百件,遠多於其他同業。與通常有單獨呼叫中心來接收索賠報告的競爭對手不同,特斯拉理賠員須在處理案件時同時接電話,且投保人本應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報告索賠,但經常出現故障,因此許多人別無選擇,只能打電話。
 
消息人士稱,索賠人數似乎無窮無盡,理賠員可能得花幾分鐘到近1小時來獲取客戶的初步索賠報告。這中斷了他們處理索賠的工作,審查維修估算或安排租車等服務也跟著擱置。
 
據悉,特斯拉試圖僱用更多員工,但進展緩慢。2021年底開始招募理賠員約1年後,仍只有約10幾名理賠員,因為有些已辭職。且高昂的保費也使特斯拉銷售受阻,因為與燃油車相比,電動車的碰撞修復成本通常更高,尤其是更換昂貴的電池。
 
報導指出,特斯拉保險的問題起因於倉促而草率的管理模式,從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和X(推特)也可看見端倪。前者日前被爆出藐視工安、壓榨勞工,後者則大量裁員並推出一系列變革,導致廣告收入和公司價值驟減。

特斯拉被控容易發出虛假碰撞警告,刻意降低「安全評分」以升保費。(圖/翻攝自 《路透社》)

另外,特斯拉每月保費可能會依車內感測器和軟體測量的「實時駕駛行為」所得出的「安全評分」變動,該公司正面臨至少2起集體訴訟,車主們控訴車輛容易發出虛假碰撞警告,從而降低分數並抬高保費。特斯拉則否認指控,尋求駁回案件。
 
特斯拉保險投保人昌達(Chanda Santiago)表示,她的特斯拉曾發生安全系統故障,發出錯誤警告和自動大力煞車,導致她的每月保費上漲近50%,達到約 190美元,直言「對安全評分的計算方式不滿意。」
 

更多新聞:馬斯克不管員工死活? SpaceX員工被迫「睡廠房、吞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特斯拉#馬斯克#保險費#保險員#壓榨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68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