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火4天換50名人質 以總理納坦雅胡:困難但正確決定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0:42
加薩走廊在戰火中以已滿目瘡痍。(圖/TVBS資料畫面)
加薩走廊在戰火中以已滿目瘡痍。(圖/TVBS資料畫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告知自家內閣說,接受一項讓10月7日哈瑪斯(Hamas)突襲期間遭擄人質得以獲釋的協議,是「困難但正確的決定」。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納坦雅胡在內閣召開會議,準備就協議進行表決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協助下,「改善了擺在各位面前的這個架構…包括以更低的代價換取更多的人質」。他在向自家戰時內閣及更全面的國安內閣提出這項細節尚未對外公布的協議後,告訴政府說,這是困難但正確的決定,且將允許以色列繼續對抗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

 

人質家屬之前的要求是,以色列應堅定立場,讓遭扣押的民眾一律獲釋;而納坦雅胡聯合政府一環的宗教錫安主義黨(Religious Zionist Party)則曾發言反對這項協議,斥這項協議對以色列的安全「有害」,也不利於人質和官兵。根據哈瑪斯和參與攻擊行動的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匿名消息人士說法,這項暫定協議包括5天休戰,當中又包括地面全面停火和以色列停止在加薩的空襲行動,唯一例外是加薩北部,這裡每天停止攻擊的時間僅6小時。

這些消息人士表示,協議內容仍可能會變動,但目前協議以遭擄的50至100名以色列和雙重國籍人士,換取約300名目前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的巴勒斯坦婦孺。而聽取過簡報的美國官員則表示,由卡達促成的這場討論中,協議包括以方拿150名巴勒斯坦囚犯和4、5天的交火停頓,來換取遭哈瑪斯扣押、以婦孺居多的50名人質。立即釋放人質的協議已斡旋多日。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時,據以方統計共殺害了約1200人,並擄走約240名人質。

事件發生後,以色列旋即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發動猛轟,據哈瑪斯掌管的當地衛生部門統計,迄今造成至少1萬33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包括至少5600名孩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釋放人質#以巴衝突#加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0889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