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射偵察衛星!北韓喊大成功.日避難警報大響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3:47

北韓週二晚間如同之前的預告,發射了間諜衛星並且揚言還會有更多衛星上太空,沖繩在第一時間發佈警報要求民眾避難。北韓此舉也引來美日韓的強烈譴責,認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外界分析這一回應該是靠著俄羅斯技術指導,才能一反過去兩次的失敗,成功發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恐怖空襲警報大作,沖繩居民週二晚間,又被通知緊急避難,另一頭同一時間。

韓聯社TV主播:「我軍發現北韓朝南部發射,他們宣稱的軍事偵察衛星。」

日本南韓上下繃緊神經,因為北韓又發射不明物體,這回宣稱是軍用偵察衛星,官媒還誇耀順利送上軌道。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偵察衛星)搭載在,新型火箭"千里馬1號"上發射成功。」

釋出領導人金正恩,親臨觀看火箭發射的照片,北韓第三度間諜衛星試射,歷經兩度失敗終於成功。

CNN記者PaulaHancocks:「(南韓國防長提到)他們相信,北韓解決火箭引擎問題,引用他們所說"在俄羅斯協助下"。」

從5月首度發射到11月解決技術問題,南韓分析是俄羅斯技術支援,而這次北韓的行動比先前預告提早,甚至揚言繼續發射引發抨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即便發射人造衛星)但使用,彈道飛彈技術,同樣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尤其外界揣測北韓使用,彈道飛彈技術來試射無視國際規範,日本自衛隊"愛國者3型"也戒備,南韓則終止部分919軍事協議。

南韓總理韓德洙:「直到南北韓間信賴恢復之前,會先暫停919軍事協議部分條款。」

 
南韓抗議軍事挑釁,決議恢復軍事分界線的偵察活動,增強應對北韓威脅,而美國也齊聲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譴責北韓今天(11/21),非法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而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也在週二進駐釜山港戒備,近期戰鬥群二度訪韓展現協防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間諜#衛星#尼米茲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8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