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寶「放棄治療」去世!腸胃道出血 病逝高雄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09:29
余光中(圖左)、范我存(圖右)是台灣國寶。(圖/翻攝自余光中教授粉絲頁臉書)

「台灣國寶」詩人余光中的妻子范我存驚傳死訊,遭證實病況惡化,放棄積極治療安寧逝世,享耆壽92歲。事實上,余光中6年前離世,如今妻子辭世,預計兩人將合葬同處。

更多新聞:男星無預警「宣布離婚」!斬斷5年婚 悲痛認:個性不合

 

范我存在4個女兒的陪伴下,於24日晚間7點半在高雄安寧逝世,享耆壽92歲。事實上,范我存生前有腸胃道出血問題,曾因此並送進加護病房。


對此,女兒余幼珊也證實,母親這次住院出血止不住,放棄積極治療,轉到安寧病房。據悉,范我存告別式將安排在12月8日,與丈夫余光中安奉在同處。

 
更多新聞:快訊/民調逆轉!柯文哲領軍贏了 民眾黨25.3%「首超車藍綠」

范我存是知名詩人余光中的妻子,兩人相識結髮70年,而她一生都站在丈夫身後扶持。作家張曉風曾形容,「余光中是眾人汲飲的井,而范我存,就是那位護井的人」,可見范我存的偉大。


范我存雖個性低調,在朋友眼中卻是有著「俠女」性格,更是古玉研究者,著有《玉石尚:范我存收藏與設計》等書,與丈夫余光中同為台灣國寶,如今夫妻離世,引來不少粉絲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光中#范我存#國寶辭世#國寶病逝#放棄治療#余幼珊#台灣國寶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7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