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恢復軍事溝通!美驅逐艦駛入「中國領海」 共軍批:航行霸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08:57
拜習會象徵美中關係解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習舊金山峰會15日達成恢復美中軍事溝通機制後,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通報,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哈伯號今天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批評美方此舉是大搞「航行霸權」。

這是拜習舊金山峰會後,首次有美艦駛入南海主權爭議海域,應是執行「自由航行行動」(FONOP)。不過至截稿,美國軍方未發布說明這項行動。

 

共軍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25日晚間發布,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空軍大校表示,11月25日,美哈伯號(USS Hopper, DDG-70)導彈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依法依規「跟蹤監視、警告驅離」。

田軍里表示,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充分說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是南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者」。

他最後稱,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據美軍發布,哈伯號在此之前參加由日本主導的ANNUALEX年度聯合演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演習#部隊#南海#驅逐艦#舊金山#拜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86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