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擬「禁狗肉」 養殖場威脅放200萬狗淹總統府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8:47

南韓至今依舊還有吃狗肉的習慣,長年以來備受國際詬病撻伐,南韓國會朝野兩黨,現在正在起草「禁止狗肉交易」的法案條款,預計將在2027年上路,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第一夫人都大力支持立法,但這也引發南韓國內與狗肉相關的業者,包含養殖場和餐廳非常不滿,揚言將野放200萬隻狗,淹沒總統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放眼望去一個個鐵籠裡,都裝了好幾隻狗狗,牠們都是被南韓養殖場,養來準備賣成狗肉吃的。

但如今南韓國會,朝野兩黨達成共識正在起草,禁止狗肉交易的法案條款。

南韓議員:「這條法案的要點是,禁止繁殖屠宰配送,或銷售食用狗肉。」

 
不只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大力支持推動立法,愛狗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第一夫人都力挺。

韓聯社主播:「第一夫人金建希表示,直到禁止非法食用(狗肉)為止,將持續努力到最後。」

根據韓聯社報導禁狗肉令將在2027年上路,執政的「國民力量黨」提出,只要有業者犯法就可以重罰5年徒刑,或5000萬韓元相當於台幣121萬元,在野的「共同民主黨」處罰相對較輕。

動保團體人士:「關於禁狗肉問題,已經引來很多社會共識,我認為最後可以通過立法實現。」

雖然近年因為環保意識等因素,購買狗肉的人確實大幅減少,但路透社報導南韓目前還有3500座養殖場,飼養超過150萬隻狗,還有1600家狗肉餐廳,一旦禁令上路,養殖場和餐廳的生計恐怕會出問題。

南韓狗肉餐廳老闆:「我認為他們突然告訴,我們有三年的寬限期,之後就必須停止這真的很不合理,我已經從事這個行業30年了。」

政府的動作觸怒狗肉相關業者,他們甚至揚言將野放200萬隻狗,淹沒總統府、農業部長官邸,以及支持法案的議員辦公室,南韓政府想要徹底消除狗肉文化,難度可是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狗肉#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99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