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大缺工 韓現代汽車用機器狗代替人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5:06

全球大缺工時代,新科技幫助企業填補人力,南韓現代汽車預計2025年後,在電動車專用工廠,大量利用機器狗以及AI機器人,而南韓農村人口高齡化,導致勞動力不足,南韓政府也計劃在全國推廣無人農機系統,大幅節省勞動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來到南韓國內最大的汽車生產工廠,,現代汽車蔚山工廠,這隻機器狗正代替人類檢查新車各個角落,不僅可以彎著身子查看車底,也能搬運重達10多公斤的零件,一隻機器狗可抵三到四個人力。

 

現代汽車自動化技術部朴柱華:「工作人員親自操作的話,因為零件太大,作業上有困難,筋骨系統可能會有問題,而且進去的入口太窄,產品偶爾會有受損的情況,我們透過自動化設備來安裝。」

人只要靠近機器,作業速度就會減緩,再靠近一點就會完全停下來,預防事故發生。

現代汽車和50多家合作企業,展示了147項安全、自動化和數位轉換的新技術。
 

現代汽車工裝中心常務崔鎮碩:「現場有很多人參觀,,希望得到該技術的優點和需要補充的意見回饋,透過現場人員與我們技術開發者之間的相互溝通,事前解決問題,反應現場要求的事項。」

現場展示的新科技,預期大部分將用在2025年後,現代汽車蔚山工廠的電動車專用工廠。AI技術除了取代人力,也可望解決農村人口高齡化問題。南韓農村振興廳研發了一款除草機器人,在衛星導航裝置上安裝雷達,依照指定路線移動除草。

農村振興廳智慧農場開發研究師金國煥:「除草機器人利用高精密衛星測量裝置,自行識別自己的路徑,是以此為基礎,進行無人除草的機器人。」

另外這輛拖拉機,也配備了自動駕駛功能,即使不操作方向盤也能精密作業。

自動駕駛拖拉機企業代表朴勝鎮:「這款產品不僅可以直行,還可以倒車,甚至可以掉頭,不用碰觸就能自動駕駛。」

還有這款農藥機器人,按照指示在葡萄園之間移動,只要用遙控器遠端操作,農民不用擔心農藥中毒,還能大幅節省勞動力。

防治機制造企業組長陳昌勇:「原本需要2到3人進行作業的防治工作,現在一個人也可以輕鬆完成。」
 

結合AI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的農業機械陸續開發,對人力不足的農村幫助很大。

南韓農業技術振興院風險創業中心負責人崔允實:「這是非常適合回歸農村或歸農民眾,以及現今世代相傳的農業人士技術。」

南韓農村人口高齡化,導致勞動力不足,南韓政府計劃在全國推廣無人農機系統,同時出口到海外市場,在全球大缺工時代,無人機具將是下一個發展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工#科技#機器狗#AI機器人#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7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