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能開飛機! 韓研發第一個能讀懂飛行手冊機器人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8:45

南韓研發一款真人AI機器人,透過AI技術讀懂飛行手冊,甚至還能駕駛飛機,包括起飛和降落,預計未來大多數的交通工具都能操作。另外,德國一家開發商,則是研發一款,使用「液態氫」作為動力的電動飛機,不只零排碳,還能航程翻倍,而且似乎還能提高安全性能。

圖/TVBS

 
跑道上飛機正在測試起降,看起來很不一樣。

試飛員:「超安靜沒有震動,聽就知道它很高效。」

這是德國研發的電動飛機,動力來自液態氫,業者強調這項計足以顛覆整個航空產業。

 
H2FLY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卡洛:「液態氫生產非常高效,我們能利用太陽能和風能可再生能源,來生產儲存和運送。」

近年不少電動飛機和車輛用的是氣態氫,這回卻用革命性的液態氫,儘管成本相對高,但不僅能讓飛機最大航程翻倍,從750公里增至1500公里,還可以提高安全性。

H2FLY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卡洛:「液氫的高密度使我們有機會實現零碳排飛行,而且能遠距飛行,這是世界第一。」

至於另一個創新技術,模擬駕駛艙中機械手臂在操縱桿上測試,由南韓打造的AI機器人,未來還可能幫大家開飛機。

KAIST電氣工程教授沈海准:「PIBOT是仿真人機器人,能讀人類語言手冊,根據其內容控制飛機,此外我們的PIBOT是人形設計,適合所有專為人類所設計的工具。」

發明者說它是世界第一個能用AI技術讀懂飛行手冊,並駕駛飛機的機器人,高約160公分重約65公斤,只要人能開的都難不倒它。

KAIST電氣工程教授沈海准:「它能在沒有任何情緒或恐慌的情況下執行,尤其是在緊急情況下,他們能根據手冊應對任何狀況,很短時間就能檢索。」

 
沒有情緒下能否開好飛機,目前都還在模擬器測試中,預計還要再幾年,才能在真正的輕型飛機試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德國#南韓#AI#飛機#駕駛#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31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