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鎖定AI半導體產業 結合產官學砸重金發展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5:48

南韓積極發展AI半導體,喊出2028年將超越中國的AI半導體技術,到2030年達到美國的水準,計劃到2030年為止,分3階段投資8200億韓元(198億台幣)。為了達成目標,人才培育也同時並行,地方政府和大學以及企業合作,開設共享教育課程和實習設備的「半導體共享大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繼前南韓總統文在寅,發布10年半導體產業發展計畫後,今年5月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再公布10年研發路線圖。結合產官學力量,研發新興記憶體、邏輯晶片與先進封裝,幾乎囊括半導體產業的全部未來新科技。

 
 
YonhapnewsTV報導:「政府為了國產AI半導體的高度化,計劃到2030年為止,分3階段投資8200億韓元(198億台幣)。在數據中心引進AI半導體,創造市場後,用於提供安全和保健、教育、國防服務。」
 
去年AI半導體市場達到45兆韓元,預計到2026年將迅速增長到110兆韓元。南韓政府預期,2028年將超越中國的AI半導體技術,到2030年達到美國的水準。
 
YonhapnewsTV主播:「京畿道為了解決半導體人力不足問題,與大學和企業合力開設半導體共享大學。這是利用半導體相關企業的設備和技術,向學生提供現場實務教學的專案計畫。」
 
 
南韓積極培育半導體人才,委託企業提供專業儀器,讓半導體相關科系學生,有機會在就業前實際練習操作。
 
京畿大學學生 徐洪光:「以前只用理論學習過的東西,一邊實際嘗試使用學習,了解實際工作者是如何使用,做了什麼樣的工作。」
 
京畿大學學生搶先體驗,開始為期8周的示範教學。
 
京畿道半導體產業科組長 李英洙:「這是為了培養半導體人才的事業,也是為了重點培養技術人才的事業。」
 
三星和SK海力士等科技大廠,已經在京畿道投資構建價值數百兆韓元規模的半導體設施,人力短缺現象非常嚴重。
 
京畿道議會議員 徐賢玉:「各國為了掌握全球半導體霸權而展開激烈的競爭,因此為了培養產業需要的專業人才,應該更加積極地站出來。」
 
這家生產半導體晶片清洗設備,向國內外企業供貨的中小企業,也面臨人才短缺問題,為了產品開發和及時交貨,必須要有熟練的工程師,但是不僅人才難找,精心培育的人才也可能隨時跳槽。
 
 
企業代表理事 任允秀:「人力雖然是持續性的,但中間會有空窗期,所以這是不能更快成長的原因之一。」
 
出生率下降和大學招生減少,招募必要人力變得更加困難,中小企業和大企業都很有感。
 
南韓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 安基賢:「如果現在打起精神做不好的話,南韓的半導體產業可能會大幅減少,也有可能消失。」
 
除了大學和企業共享教育課程和實習設備的「半導體共享大學」,京畿道也將透過職務制度改組,創建半導體產業科,設立半導體人力開發中心,預計每年培養1千名以上的專業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AI#半導體#產官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885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