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AI應用擴大到藝術界 首位指揮機器人上線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4:00

南韓積極發展AI新科技,社會對機器人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幾年前興起的餐廳服務機器人,現在越來越常見,大大降低真人員工的勞動強度。最近機器人應用擴大到藝術界,南韓國內出現第一個指揮機器人,和真人樂團一同演出。

機器人舉起指揮棒,樂團團員們開始演奏,這是南韓國內第一個指揮機器人「Ever6」。

 

指揮家崔秀烈,儘可能地選擇能保持均勻節奏的歌曲,說到機器人的優點,就是它的準確性。

雖然每個動作都很細緻,但機器人指揮聽不到、也無法溝通交流,某些時候還是需要真人輔助。

指揮家崔秀烈:「Ever6的指揮動作,比我想像的還要細膩,透過Ever6,讓演奏者們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國立國樂管弦樂團團長呂美順:「我們樂團的演奏家老師們,非常照顧機器人指揮家,因為怕機器人可能會出錯,大家非常專心,這也是只有人類才能辦到的體貼。」

機器人也和真人指揮家一起合作,在沒有固定樂譜的情況下,即興創作全新樂曲,Ever6以固定速度打拍子,扮演助理指揮的角色。

指揮家崔秀烈:「如果沒有機器人的輔助,我很難演奏像柿子這樣的作品,所以我也是在演奏過程中,一直依靠著Ever6進步。」

這場演出探討機器人運用擴大到藝術界,以及與機器人共存的未來思維。南韓社會對機器人接受度越來越高,幾年前興起的餐廳服務機器人,現在越來越常見。

YonhapnewsTV報導,即使餐廳很擁擠,機器人也會自動避開人和障礙物,服務生把機器人端出來的食物擺到餐桌上。

顧客:「我覺得世界發展得好先進啊。」

全州這間韓牛餐廳今年4月新開張,引進16部AI服務機器人,是目前南韓國內引進最多的餐廳,16部機器人平均每天移動100公里以上,往返桌子920多次,大大降低真人員工的勞動強度。
 

餐廳業者:「如果認為是為了員工福利而做的話,應該是對的吧,況且實際上在忙碌的時候,機器人會幫很多忙。」

機器人公司業者河正宇:「端菜出菜是辛苦的工作,現在這些部分,漸漸可以讓機器人幫忙分擔了。」

AI服務機器人技術,是與南韓KT電信技術合作開發,點餐也不需真人到客人桌邊,而是採用桌面平板電腦自助下單。

KT全南全北廣域本部組長趙洪鎮:「透過這個範例,預計全國同時引進服務機器人和平板電腦點餐服務的賣場將持續增加。」

最新上市的新款服務機器人,能夠搬運更多食物,多部移動也不會相撞,KT電信發下豪語,到2025年為止,將在AI領域實現1兆韓元的銷售額,致力於機器人、醫療保健、教育領域等貼近生活的AI業務,計劃到2027年投資7兆韓元,蛻變為名符其實的AI企業。
 

KTAIDX融合事業部門負責人宋在浩:「擴大AI生態界,成為引領AI強國大韓民國的,代表供應商。」

南韓三大電信公司,最近都卯足全力增加AI投資,SK電信去年宣布轉型為AI企業,推出超大型語音用AI聊天機器人,計劃未來在城市航空移動、無人駕駛、機器人等領域擴大AI應用範圍,與AI企業進行戰略合作同時,也同時增加引進AI人才,電信公司為了生存加入AI大戰,與現有的IT企業既合作又競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AI#機器人#KTAID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37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