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最強折疊機 在韓預購一星期逾100萬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3:46

三星手機推出最新機型號稱最強折疊機,重量只有187克,封面螢幕從1.9吋加大到3.4吋,在南韓開放預購,一個星期就超過100萬台。今年第一季在全球折疊機市場,三星系列產品占據45%,遠遠勝過其他競爭對手。這回新產品公開活動首次在南韓首爾舉行,鞏固在南韓的手機霸主地位。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三星電子最新推出的折疊手機,8月在南韓開放預購,僅僅一個星期就超過100萬台,今年第一季在全球折疊機市場,三星系列產品占據45%,oppo和華為分別占21%和15%緊追在後。

 

YonhapnewsTV報導,企業之所以爭先恐後地推出折疊產品,是因為儘管智慧手機市場停滯不前,折疊機市場仍在快速增長。預計今年折疊手機的出貨量,將達到1860萬台,明年將增加到兩倍,2027年將增加到1億台。

迎戰市場上越來越多的競爭對手,三星推出的最新機型,號稱最強折疊機,比現行產品更輕薄,重量只有187克,封面螢幕從1.9吋加大到3.4吋,在折疊狀態下也能發送訊息或觀看影片。顯示屏的折疊轉軸,從U型改為水滴型,對折起來完整貼合,張開手機時也不再凹凸不平,新產品公開活動首次在南韓舉行。

世宗大學經營系教授黃勇植:「三星電子的折疊機產品宗主國終究是南韓,這就是三星對折疊手機的強烈意志,在這裡傾全力投入。」
 

三星的頭號對手蘋果,目前還沒有推出折疊手機,市場調查機構預測,蘋果將在2025年左右加入折疊機行列,屆時三星和蘋果的手機大戰將更為激烈。

世宗大學經營系教授黃勇植:「折疊手機市場的競爭今後可能會繼續深化,品質管理非常重要,其次是設計。」

三星手機目前在南韓仍然占有絕對優勢,蘋果的Applepay今年三月登陸南韓,試圖藉此擴大iPhone普及率,然而Applepay在南韓收取全球最貴的手續費引發爭議。

YonhapnewsTV報導,蘋果與現代信用卡單獨合作引進的過程中,決定每筆結算需支付0.15%的手續費,引發了爭議。因為這是中國的5倍,也是全世界最貴的。

三星的Samsungpay以和信用卡公司共存為由,決定繼續維持零手續費,這也有助於南韓信用卡業界,和蘋果協商,調低手續費。

信用卡公司工會協議會主席鄭鍾佑:「考慮到向其他國家徵收的手續費體系和水準,0.15%的手續費相當過分,隨著三星支付宣佈免費,期待對信用卡公司的協商能力有所幫助。」

三星電子穩居南韓市值最高公司寶座,對南韓經濟呼風喚雨,但根據最新數據,2022年現代汽車集團對南韓經濟貢獻度,首度超越三星,巧合的是,三星近期開始投入跨產業合作,就選中現代汽車。
 

YonhapnewsTV報導,三星電子決定向現代汽車供應用於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系統半導體,這個車用半導體支援即時行駛資訊,和高畫質多媒體播放、高規格遊戲驅動等等。

三星電子的半導體,搭載在現代汽車將是第一次,目標2025年達成供應。三星今年第二季營收,和去年同比暴跌99.3%,主因是記憶體晶片在市場需求下降,這也迫使三星思考調整策略,與其它南韓企業合作另覓出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半導體#三星#電子#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335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