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vs.LG!南韓電視大戰 聚焦智慧電視內容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4:09

新冠疫情之後,消費者喜好更加走向分眾化,南韓電視製造商的競爭,已經不再只是解析度或是面板,而是聚焦在智慧電視的內容,包括三星電子的三星TV+和LG電子的LG頻道,都推出電視劇和綜藝等免費頻道,吸引消費者購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今年第一季,全球出貨的10台電視中,有9台是智慧電視,南韓電視製造商的競爭,已經不再只是解析度或是面板,而是聚焦在智慧電視能顯示的內容。

 

YonhapnewsTV報導:「三星電子和LG電子從2015年開始,透過智慧電視自身頻道推出電影、電視劇和綜藝等免費內容。」

新冠疫情之後,消費者喜好更加走向分眾化,企業為了迎合全球顧客口味,將內容變得更多樣化。三星電子的三星TV+向全球24個國家提供約2000個頻道,LG電子的LG頻道向29個國家,提供約2900個頻道。

YonhapnewsTV記者:「隨著企業間的技術差距縮小,現在主打透過內容競爭,吸引顧客的戰略。」
 

世宗大學經營學系教授金大鐘:「三星和LG等多個企業,都在內容市場決一勝負,今後南韓家電企業也只有在內容市場,擁有自身優秀的內容,才能確保競爭力,守住市場優勢。」

分析認為,雖然目前三星和LG,都提供有廣告的免費觀看,在現有的廣告收益基礎上,未來將透過訂閱制或合作手續費等,創造新的獲利。

YonhapnewsTV報導:「以代表性高端產品,OLED顯示螢幕電視為主力的LG,3月公開了新產品,解決了被詬病的殘影問題,和之前產品相比亮了3倍,消費電力反倒減少了40%。」

一台售價超過1000美金的高端電視,在全球電視市場銷售占比,呈現逐漸擴大趨勢,從銷量來看,2019年占7.9%2020年上升到8.3%2021年上升到12.1%主導全球電視市場的南韓企業,也提高高端電視的生產比重。

YonhapnewsTV報導:「LG的目標是推出近30款型號,保持在電視市場的優勢,一天後,三星以使用QLED,顯示螢幕的電視為中心,推出了新產品。特點是利用人工智慧提高畫質,具備3D立體感、空間,和內容量身定做的音效。」

現代經濟研究院經濟研究室長周元:「因為中國方面在中低價電視市場的,競爭力大幅提高,在高端電視方面,我認為南韓的家電行業,可能會佔據主導地位。」

南韓電視力拚高端市場,儘管通膨壓力依舊不小,消費市場逐漸復甦,除了賣場,傳統市集也感受到經濟活絡起來。
 

南韓民眾:「人潮比以前多了,我自己也是,吃的也變多了,即使物價稍微上漲,我也不會太在意。」

南韓解除防疫限制,隨著線下實體活動增加,物價上漲趨勢有所減弱,消費心理轉向樂觀。

YonhapnewsTV報導:「6月消費者心理指數是100.7,超過100的話可以解釋為「樂觀」,連續4個月持續上漲到突破100。這是13個月以來的第一次。」

南韓央行表示,經濟降溫跡象有所緩解、疫後民間消費溫和復甦,加上通膨降溫,都有助於提振消費者信心。南韓財政部的數據顯示,隨著出口觸底,南韓第二季工業生產,可望繼連四季萎縮之後回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三星#電視#競爭#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4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