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支付興起!南韓邁進「無鈔」時代 長輩跟不上直呼頭痛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3:00

現在在南韓主要都市結帳,幾乎快用不到現金,連部分公車都改成數位化,不接受投幣。儘管年輕人樂見科技進展,但習慣紙鈔交易的長輩,可說是相當困擾。疫情催生無接觸服務,也衍生出複雜的社會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螢幕一掃就能結帳,南韓支付全面電子化,出門不帶現金,已經是南韓人的日常。

南韓年輕人:「不管如何都可用手機(結帳),慢慢不帶現金出門。」

就連在南韓搭公車眼睛也要睜大,因為多數公車,只能刷卡或刷手機,不接受投幣,沒有行動支付可能搭不了車,而且南韓已經有99%的商店,支援數位支付,堪稱邁向無鈔化時代。

 
韓聯社TV主播:「(Apple Pay)進軍全球9年後,才開始在國內服務。」

南韓手機市占第二的蘋果,熬了六年才終於跟上趨勢,提供當地用戶Apple Pay結帳,但現金的消失,苦了年長者。

南韓80歲長者:「年長者從以前開始就使用現金,像我比起信用卡更喜歡現金。」

不擅使用電子產品的長輩們,還意外衍生出反效果,因為不懂行動支付搭不了公車,只好自己開車出門,沒想到意外頻傳。

南韓餐廳老闆:「突然聽到『碰』一聲,車子暴衝。」

有長者駕車,直接撞進小吃店,南韓交通省調查,這類交通事故,有高達四分之一是來自長輩,此外疫情後種種社會問題浮現,生活確實是越來越難過。

外送員:「因為沒工作,只能在街頭待命,直到有工作。」

 
疫情高峰,曾月入千萬韓元,現在疫情趨緩放寬內用,餐飲外送員,連一單都難接到,餐廳也很無奈,物料高漲,高通膨,辣、南瓜齊漲,魚成本調高118.3%,大環境壓得民眾生活喘不過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子支付#南韓#APPLE PAY#科技#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9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