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偽技術門檻低 韓憂遭不肖人士利用犯罪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4:39

AI科技成為趨勢,但也可能被不肖人士利用,南韓最近發現,有許多使用Deepfake深偽技術的犯罪案件,由於深偽技術製作門檻低,南韓政界人士擔心明年的國會選舉,可能會被深偽技術惡意干擾,而南韓也有企業開發,可辨識深偽技術的AI科技,應對假訊息流通。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YonhapnewsTV記者:「這是知名電影演員成龍說話的影片。這是我的證件照,我會在成龍說話的影片中,套上我的證件照。」

 
 
Deepfake深偽技術快速進化,韓聯社記者親自示範。
 
YonhapnewsTV記者:「不到30秒就產出深偽影片,像這樣,深偽技術正迅速發展廣泛普及。」
 
深偽技術製作門檻低,上屆南韓總統大選時,就出現模擬時任候選人尹錫悅的「AI 尹錫悅」,南韓政界人士擔心,明年的國會選舉,深偽技術可能會被惡意利用。但即使利用AI的非法內容公然流通,礙於南韓現行法規,無法採取刪除等有效措施。
 
 
YonhapnewsTV報導:「廣播通訊審議委員會最近3年揭發的非法偽造影像製品有9千多件,其中要求採取糾正措施後刪除的內容只有410件,還不到5%。」
 
南韓各黨國會議員提出過許多,阻止惡意使用深偽技術的法案。例如,利用AI的內容有義務打上標記,利用AI技術公佈偽造事實必須受罰,禁止在選舉活動時,製作和流通深偽影像。但這些提案被擱置好幾個月,假使這屆國會不能通過,將自動廢除。專家提醒,為了5個月後的國會選舉,亟需制定特別對策。
 
YonhapnewsTV報導:「選委會表示,從今年8月開始將派遣特別應對組監視假訊息,但有人指出,為了有效應對,需要泛政府層面的討論。」
 
惡意利用深偽技術的犯罪事件經常發生,南韓有業者開發區分深偽技術的AI科技。
 
YonhapnewsTV記者:「如何找出深偽影片的漏洞,我們直接來試試看。」
 
選擇影片檔案開始分析,數字越接近100%,越是偽造內容,只要超過50%,就判斷為偽造影片。這套科技可以用於應對,利用非法影像製品的各種犯罪。
 
Deep Brain AI事業開發集團組長 李政洙:「有很多假新聞和深偽影片出現,因為目前沒有可以實際探測的解決方案,我認為在這些方面可以靈活運用。」
 
 
其他國家也在積極開發深偽檢測技術,全球深偽檢測市場,預計從去年的5億美元,增長到2027年的18億美元,但只憑檢測技術很難完全消除。
 
崇實大學電子訊息工學部教授 鄭秀煥:「像矛和盾之爭一樣,可以製造出迴避檢測技術的技術,防止被檢測到。」
 
美國為了明年總統大選,正在討論規範利用深偽圖像製作的假新聞。歐盟議會今年6月也通過了人工智慧法案,規範生成式AI,南韓參考歐美做法,將盡快完善相關法律制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南韓#技術#科技#犯罪#深偽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834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