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稱軍事衛星拍到白宮、五角大廈 金正恩已收到:很滿意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0:02
金正恩與女兒金珠愛(左)出席發射軍事衛星的慶功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朝中社週二(28日)宣稱,上週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成功拍攝到美國白宮、五角大廈及其軍事基地等地的照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收到了這些照片,他對於軍事衛星發射前的一切準備工作感到「非常滿意」。不過北韓並未公布拍攝到的衛星照片,再加上北韓從發射到開始讓衛星執行任務的時間相當緊迫,因此外界對於北韓操作衛星的能力仍持續提出質疑。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21日晚間發射的「萬里鏡-1號」軍事偵察衛星25日至28日期間拍攝到了多張衛星照片,包括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海軍基地、白宮、五角大樓,鏡頭還捕捉到4艘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1艘英國航母,而金正恩28日一早就收到了這些衛星照片。

 
 
《韓聯社》報導,北韓聲稱,21日發射衛星之後,金正恩22日起接連收到衛星照片報告,且根據北韓透露的資訊,這些衛星照片的拍攝時間、位置,與南韓及美國當局推估的衛星軌跡大致相同。

北韓聲稱金正恩已經收到衛星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並未公布萬里鏡-1號所拍攝到的照片,如果北韓的說法屬實,那麼萬里鏡-1號可以從衛星軌道上拍攝地球上各地點的照片,並將資料傳輸到平壤;且北韓表示,該衛星預計將在12月1日開始正式執行偵察任務,但流程可能將提前1至2天。
 
 
《韓聯社》報導指出,衛星發射後不到10日是很罕見的,因為當衛星接近軌道時,需要開始進行微調,以確保衛星能夠準確地抵達軌道,並繼續調整衛星的狀態,讓照相機等觀測工具可以指向地球、與地面的控制系統進行通訊。

北韓設宴慶祝軍事衛星發射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切就位後,還需要檢查相機拍攝的狀況,由於衛星和地球都在移動,因此拍攝可能無法很精準的完成,即使成功拍攝到照片,要將這些照片傳回地面也是一項高難度的技術,而北韓卻宣布將在約10天內完成這些通常需耗時數個月的工作,南韓當局懷疑,北韓就算拍到了照片,其照片畫質可能也不會達到要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五角大廈#白宮#軍事基地#金正恩#軍事衛星#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65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