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雪阻反攻!武器消耗快! 專家:烏軍最多撐到2月


發佈時間:2023/11/2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2:46

烏克蘭進入冬季後,出現惡劣天候,東部跟南部颳起暴風雪,阻礙地面進軍。不過俄軍不給喘息機會,接連出動75架無人機空襲基輔,是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眼看烏軍反攻沒有重大進展,西方學者悲觀預估,按照武器消耗速度,烏軍對多只能撐到明年二月。

這是烏軍士兵的生死一瞬間,才剛閃過眼前爆炸的砲彈,下一秒。

 

烏軍士兵:「X的,快讓我進壕溝,我中槍了。快來幫我。」

一發子彈飛來,烏軍中彈負傷,手又放回步槍上,繼續扣板機開火,直到實在撐不下去。

烏軍士兵:「接著我的槍,我想子彈可能卡在我胸腔。」
 

趕緊後送治療,從影片就能看出,前線戰況壓力有多大。

這支烏軍小隊攻下壕溝,繳獲好幾支俄軍步槍,在砲火中他們抓時間喘口氣。

烏軍士兵:「我們摧毀敵軍了,榮耀歸烏克蘭,勝利歸我軍。」

烏軍還公布這段,坦克在雪地裡開火,但事實上,雪地很不利於重型裝備移動,而且烏軍還得應付另一個難捉摸的敵人。

狂風暴雪中,烏軍士兵根本連站都站不穩。

車輛的視線幾乎被遮蔽,這個冬季第一場暴風雪,籠罩整個烏克蘭東部與南部。

烏南港都奧德薩的主要公路上,好幾輛車受困動彈不得。天候惡劣讓陸上交通中斷。
 

俄軍可不會放假,烏軍前線哨站不敢鬆懈,緊盯著前方。

烏軍士兵:「不只是要監控敵軍部隊動向,還要盯著天空,無人機、飛彈、戰機、直升機等。」

提早看到空中目標,就能提早預警。

烏軍的移動式防空機砲,朝著不明燈光開火,俄軍的無人機又大舉入侵。

首都基輔周六清晨,遭到俄軍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總共75架無人機蜂擁而至,烏軍攔截多達74架。掉落的無人機殘骸波及民宅,造成五人受傷。
 

基輔居民:「(空襲當時)帶著重要文件,替孩子穿好衣服,準備逃命去。」

居民早有心理準備,去年俄軍冬季大空襲,今年絕對還會再次發生。

烏軍決定以牙還牙,他們冬季攻勢的最大利器,就是無人機。

烏克蘭倡議媒體:「代號9.2部隊,操縱無人機擲彈爐火純青。」

代號9.2的無人機突襲隊,操控烏軍自製的「吸血鬼」無人機,夜間出沒獵殺俄軍。

烏克蘭倡議媒體:「吸血鬼是烏克蘭自製無人機,載荷15公斤,飛行距離達10公里,這就是俄軍的夢魘。」

神出鬼沒奇襲,很符合吸血鬼的狩獵行為,但也並非沒有天敵。

烏克蘭倡議媒體:「最大的威脅是俄軍電訊干擾,可能失去整架無人機。」

烏軍士兵:「差點跟無人機失聯,我們知道那些地方危險,需要繞飛。以前還要扛RPG火箭追坦克,現在好幾公里外操縱襲擊,更安全更有效率。」

只是現在國際氛圍不樂觀,美國眾議院至今尚未批准拜登政府60億美元軍事援烏,可能影響其他西方盟友的幫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都基輔防空能力仍有缺陷,烏國某些城市防空有嚴重問題。」

總統澤倫斯基疾呼,武器還是不夠。還有西方專家悲觀認為,以烏軍手上的武器消耗速度,最多只能撐到明年二月,

只是澤倫斯基還得面臨連任壓力,本來明年要大選,可能因為戰時戒嚴無法舉行,有民調顯示,八成的烏克蘭人希望,先等戰爭結束,再來選總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冬季#惡劣天候#暴風雪#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97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