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34位將官遭一舉殲滅!黑海艦隊指揮官也喪命


發佈時間:2023/09/2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2:51

俄軍位在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傳出重大傷亡,烏克蘭上週五用巡弋飛彈攻擊,今天證實一口氣炸死34位俄羅斯高級將官,包括黑海艦隊指揮官也當場喪命。烏軍是掌握情報,得知這些將官在同一個地點開會,將他們一舉殲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枚飛彈清楚可見從天空落下,砸中正在冒黑煙的建築,瞬間巨響,旁邊民眾嚇得往後倒退。

塞凡堡民眾:「爆炸,爆炸了,在市中心。」

從另一個角度看濃煙竄上天際路人都在抬頭,飛彈打中後克里米亞塞凡堡市中心,警報聲大作,消防車、警車、救護車通通到了現場,被飛彈擊中的,正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黑海艦隊總部距離塞凡堡市中心很近,很多人拿出手機拍到,看起來是巡弋飛彈擊中了黑海艦隊總部。」

從總部外面看,裡頭火燒得很旺,俄羅斯卻稱,只造成一名士兵失蹤,不過烏克蘭說法完全不一樣。

CNN報導:「基輔現在聲稱殲滅了俄羅斯黑海艦隊指揮官,索科洛夫上將。」

不只指揮官索科洛夫,烏克蘭情報局說,總共34名俄軍黑海艦隊,資深或高階軍官死亡,去年8月這位傳出陣亡的指揮官,才在塞凡堡唱國歌,烏克蘭怎麼有辦法一次消滅多名艦隊高層?原來是情報立大功,當時知道軍官們要在總部開會,馬上發射多枚巡弋飛彈。

烏南反攻指揮官塔爾納夫斯基:「殲滅一位指揮官就等於消滅一條指揮鏈,如果沒有人指揮,就不會有協調行動,去攻擊基礎建設,像是工廠營地軍火庫,這些都是勝利要素。」

負責指揮烏克蘭南部反攻的將領,幾天前接受CNN專訪,才說要消滅俄軍指揮官,打蛇打七寸結果真的下手。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俄軍是一個由上到下的管理結構,這個指揮官要一手包辦,所有各種黑海艦隊,相關的部署事務,烏克蘭把這起攻擊,看作拿掉核心的機會,一旦核心沒了,俄軍就很難繼續作戰計畫。」

 
而星期五攻擊當下俄羅斯總統普欽,人在克里姆林宮開安全會議。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來討論和附近鄰居與盟友怎麼增進關係吧。」

結果攻擊過後,普欽沒有相關評論。

CNN前莫斯科分局長Jill Dougherty:「有時候當重大消息對俄羅斯來說,壞消息發生時,沉默就代表很嚴重,目前沒有任何證實和否認,也沒有關於這則消息的任何反應。」

當初黑海旗艦莫斯科號被擊沉,普欽也絕口不提,克宮沉默似乎間接證實了烏克蘭的說法,不到兩星期前,同樣在塞凡堡,烏軍深夜攻擊黑海艦隊基地,一艘蟾蜍級大型登陸艦毀損,還有一艘停在船塢的潛艦受損,加上幾星期前空軍基地,以及至少兩套S-400防空系統被炸,很明顯克里米亞俄軍,就是烏克蘭眼中釘。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從烏克蘭角度來看,沒有制空權,就很難突破防線,因此很大一部分戰術,是聚焦在破壞所謂的「C2」,也就是指揮與管制。」

用飛彈無人機甚至海上無人艇,越過俄軍防線攻擊克里米亞,目的不只是破壞黑海艦隊,也是為了牽制南部戰線的俄羅斯兵力。

烏南反攻指揮官塔爾納夫斯基:「我們只有一個目標,解放我們的領土,不管有多困難我們還是會繼續,我甚至也想謝謝指指點點的人,各種批評能促使我們成功。」

外界批評,包括來自美國,部分共和黨國會議員,認為不該繼續無上限軍援,不過德國外交部長看法不一樣。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我覺得支持(烏克蘭)的人多很多,很多國家的看法是這(戰爭)不只和烏克蘭有關,不只和歐洲和平有關,而是攸關聯合國憲章。」

參加今年聯合國大會後,德國外長認為支持烏克蘭的聲音,比戰爭剛爆發多很多,烏軍在克里米亞頻繁襲擊,或許也想讓西方盟友看到,援助沒有白白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將官#巡弋飛彈#烏克蘭#俄軍#黑海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85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