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宣稱擊斃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 俄方暫未回應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4:09
烏克蘭特種部隊表示,擊斃了俄軍駐克里米亞最高海軍將領索科洛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特種部隊表示,擊斃了俄軍駐克里米亞最高海軍將領索科洛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特種部隊今天表示,上週對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發動飛彈空襲,擊斃了俄軍駐克里米亞最高海軍將領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及其他33名軍官,俄軍國防部未立即回應。

路透社報導,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位處關鍵區域,俄軍在過去19個月的俄烏戰事中,多次以克里米亞作為對烏發動空襲的平台。隨烏軍對克里米亞攻擊次數增加,莫斯科扶植的塞凡堡(Sevastopol)當局正在採取額外措施因應。

 

索科洛夫的死訊一旦被證實,這將是基輔對克里米亞當局最沉重的打擊之一。俄羅斯2014年併吞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

烏克蘭特種部隊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俄軍黑海艦隊總部遇襲後,包括俄軍黑海艦隊司令在內共有34名軍官遭擊斃,另有105名占領軍受傷且總部建築物已無法修復。」

目前還不清楚烏克蘭特種部隊如何統計遇襲的死傷人數。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這則訊息,因為雙方有時會誇大敵人在戰爭中的損失,而鮮少提及己方的損失。

此次烏軍空襲後,俄國國防部曾發布聲明指出,一名軍人已遭殺害,隨後又改口稱該名軍人失蹤,另稱防空系統已擊落5枚飛彈。

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克里米亞半島去年夏天首度遭受烏軍一連串轟炸攻擊後,索科洛夫去年8月被任命為駐克里米亞黑海艦隊的新司令,據稱是為了強化當地防禦。

此前索科洛夫曾效力於太平洋艦隊(Pacific Fleet),並在北方艦隊(Northern Fleet)擔任副司令。

俄國部分挺戰部落客今天敦促國防部對烏克蘭的說法做出回應。知名部落客、克里姆林宮前顧問馬可夫(Sergey Markov)發文寫道:「我們希望能更快得到資訊…我們都等著與俄國黑海艦隊司令有關的明確答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克里米亞#莫斯科#索科洛夫#俄烏戰爭#黑海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814

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