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最大膽襲擊!稱擊斃俄黑海艦隊總司令 總部「無法修復」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0:07
烏克蘭稱擊斃俄軍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圖/翻攝自《CNN》)
烏克蘭稱擊斃俄軍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圖/翻攝自《CNN》)

烏軍上週對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Sevastopol)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發動猛烈空襲,烏克蘭軍方25日稱,成功擊斃俄軍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另有33名將校軍官陣亡、105名俄軍受傷,且被摧毀的總部已「無法修復」,不過消息未獲俄當局證實。
 
CNN》、《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特種作戰部隊表示,22日的襲擊行動代號「螃蟹陷阱」(Crab Trap),特別選在俄海軍高層開會時發動襲擊,成功擊中塞凡堡路近Verkhniosadove的一個俄軍指揮所,造成索科洛夫在內的數名俄軍官死亡。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則指出,衛星圖像證實烏軍襲擊了黑海艦隊司令部第744通訊中心。根據烏方發布的影片,此次襲擊使用了英國提供的巡弋飛彈「風暴之影」(Storm Shadow)。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僅表示1名軍人死亡;報導指出,雙方有時都會誇張敵軍在戰爭中的損失,但由於索科洛夫位高權重,俄方不可能長期隱瞞他的生死。

這是烏克蘭對克里米亞半島最大膽的襲擊之一,對於這個2014年起就被莫斯科佔領的要塞,近來烏方不斷加大打擊其戰略設施,迫使塞凡堡市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轉而安裝更好的防禦和攻擊預警系統。基輔當局表示,摧毀俄羅斯黑海艦隊將加快戰爭結束進程。
 
烏克蘭國防情報發言人尤索夫(Andrii Yusov)稱,俄羅斯正利用克里米亞作為後勤樞紐,而烏克蘭的最終目標就是解除俄國對當地的非法占領。
 

烏軍稱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在內的33名將校軍官陣亡。(圖/翻攝自 推特)

根據《塔斯社》,索科洛夫2020年起擔任俄海軍學院院長,2013至2020年擔任北方艦隊副司令,2022年8月在烏軍對克里米亞展開一系列襲擊後,轉任黑海艦隊指揮官。
 
在上週的攻擊前,烏克蘭已對克里米亞進行一系列打擊,包括位於薩基(Saky)的俄羅斯軍用機場,削弱俄羅斯西北的防空系統,並轟炸塞凡堡的造船廠,摧毀一艘攻擊潛艇和一艘登陸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黑海艦隊總司令#索科洛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76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