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特工追殺瓦格納! 蘇丹叛軍RSF成攻擊箭靶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6:07

在領袖喪命後,瓦格納傭兵團持續在非洲活躍。根據CNN獨家報導,瓦格納疑似暗中扶持蘇丹的準軍事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但這支部隊,最近頻頻遭無人機襲擊,懷疑是烏克蘭特工動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拿起機關槍,渾身殺氣騰騰,還跳進壕溝內模擬作戰,在領袖「普里格津」空難身亡後,瓦格納傭兵團群龍無首,消沉了幾個月,不過似乎在悄悄醞釀大復活。

在白俄羅斯當起教練,狙殺、炮戰、傷兵後送、空拍機,全都開班授課,瓦格納教學的對象是白俄羅斯的士兵。

瓦格納教官:「我們從單一行動開始教,從武器事前準備到戰鬥,從不同的位置進攻,有很多細微之處須注意,我們也有很多戰鬥經驗,知道仗要怎麼打。」

 
把打仗當成一門生意經營,瓦格納的版圖,遠在非洲扎根,今年5、6月撤出巴赫姆特後,瓦格納重拾老本行,回到非洲,傳出介入蘇丹內戰,支援蘇丹的反政府軍「快速支援部隊」。

但最近傳出,瓦格納支持的RSF頻繁遇襲,幕後黑手可能就是烏克蘭。

CNN記者:「一系列在白天從高空發動的精準打擊,都發生在同一座城市內,打擊了瓦格納在蘇丹所支持的武裝目標。」

CNN獨家報導中,公布多起攻擊片段,包含自殺式無人機從空中瞄準RSF的車輛轟炸,還有飛彈直接從空中炸了檢查哨,但是為什麼指向烏克蘭,線索藏在這。

CNN記者:「在操控無人機的介面上,顯示出的是烏克蘭文,這是在烏克蘭很常見的戰術,但在蘇丹並不常見,CNN所諮詢的專家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非洲出現這樣的攻擊方式。」

過往在非洲很少見的無人機攻擊,反而是頻繁、熟練的出現,而這正好就是烏克蘭擅長的打法,若真的是烏克蘭所為,瞄準瓦格納支持的蘇丹叛軍,很有可能就是對瓦格納的報復。

CNN主播MichaelHolmes:「烏克蘭情資單位的代表向CNN表示,他們無法承認也無法否認這則報導。」

 
報導曝光後,烏克蘭不承認也不否認,更加深外界揣測,烏克蘭會對所有與俄聯盟的國家開戰,以蘇丹來說。

CNN記者(2022):「這裡是俄羅斯企業嗎?是。」

過去瓦格納就傳出侵占蘇丹的黃金資源,為俄羅斯籌措對烏克蘭作戰的軍費。

今年蘇丹爆發內戰後,傳出瓦格納軍援反政府軍RSF短程飛彈,瓦格納四處插手,在非洲馬利、中非共和國等都很活躍,現在還將觸角伸向查德,而就在烏克蘭傳出追殺蘇丹叛軍後,澤倫斯基就公開與蘇丹陸軍參謀司令會面。

CNN主播MichaelHolmes:「澤倫斯基公布他與蘇丹的軍事領袖,進行事前非約定好的臨時會談,澤倫斯基PO出這張照片,公布兩人在愛爾蘭的善農機場(會面)。」

 
一連串巧合,似乎更讓烏克蘭的報復行動浮上檯面,而遠在俄羅斯,瓦格納的狠毒作風,居然用在對付手無寸鐵的老百姓。

遭瓦格納傭兵殺害死者之家屬:「孩子們沒看到他們怎麼被殺害的,但是他們看到祖父渾身是血,也聽到爸爸的尖叫聲。」

家屬控訴,曾被瓦格納僱聘的重罪犯,結束烏克蘭作戰後,居然在俄羅斯西北部的一座小村莊,大開殺戒,還縱火毀屍滅跡,共殺害六人。

嫌犯之姐姐:「之前他就一直被關押,大概七年的時間,然後就被放出來又是在烏克蘭。」

連嫌犯的姊姊都出來譴責,瓦格納沒了領頭勢力,罪犯、傭兵四散各地,反而成了俄羅斯難以對付的燙手山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戰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2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