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普欽與金正恩會面 烏偷襲黑海艦隊毀2俄軍艦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23:01

烏克蘭大反攻,再度把轟炸目標,對準俄軍的黑海艦隊。烏軍分別用巡弋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俄羅斯造船廠,導致兩艘軍艦毀損,至少24人受傷。現在傳出,美國打算加碼援助烏克蘭,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拍轟炸俄軍基地,炸出一朵迷你黑色蕈狀雲,烏軍反攻在夏末秋初,必須加快腳步。

烏軍第3突擊旅士兵:「發射,發射。」

太陽剛升起的黎明時分,第3突擊旅士兵,正在巴赫姆特和俄軍戰得不可開交。

 
烏軍第3突擊旅士兵:「兄弟們兄弟們敵人在中間,他們分開了,從左邊方向進攻。」

在巴赫姆特附近的克利斯奇夫卡,則發現俄軍拋棄大量彈藥逃跑,以前還被瓦格納佔據的據點,現在只剩旗子飄揚,不見半個瓦格納士兵,在烏南的札波羅熱,則靠著西方給的豹2坦克,奮勇殺敵。

烏軍第47機械化旅士兵Twitter/DefenceU:「這坦克的優點當然就是速度,精準度以及操控性。」

烏軍開始分享,駕駛豹2心得文,說就像從老舊的蘇聯拉達汽車一下升級到特斯拉,簡直是戰場上的MVP。

烏軍第47機械化旅士兵:「我們可以在很顛簸的地形,開到時速50到60公里,但我還是能輕易平穩地追蹤目標,就像是德國人拍的影片那樣,可以放一杯啤酒在前面,真的就像那樣。」

豹2的夜視功能,可達到4公里,讓烏軍在夜間也能穩穩狙擊進攻。

烏軍第47機械化旅士兵Twitter/DefenceU:「這輛坦克最大優點是人員的存活率,代表著你上戰場的時候,對你自己和同袍的,生命安全都可以放心,蘇聯時期的武器可不能這樣。」

 
另外,還有義大利援助的自走砲,也在頓內次克發威。

完美隱身樹叢中,M109L自走砲雖是美製武器,但援助國義大利,原本就有要求加強火力和機動性,而義大利共援助烏克蘭20門。

能夠快速移動,混淆俄軍並發動突襲,烏軍還稱為此到英國受訓。

烏軍士兵:「我是在英國受訓的,我是槍砲手現在可以駕駛這武器了,我們已經摸透這些武器,再給我們一些新玩意吧會很好玩的。」

烏軍高喊西方軍援多多益善,現在還真的可能來個大進補。

 
美國彈藥庫裡的王牌,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拜登有可能點頭放行了。

美國總統拜登:「聽好他們(烏克蘭)已有和ATACMS相當的武器,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是砲彈。」

拜登沒有把話說死,但是根據CNN報導,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決定階段。

CNN製作人Katie Polglase:「這基本上跟美國之前的模式一樣,對烏克蘭要求的特定武器都先拖延再考慮,比方說多管火箭砲系統艾布蘭坦克集束彈,這些通通都是烏克蘭要求,美國則先拖延最後才終於放行的,很多烏克蘭的評論員則批評,這樣的拖延給了俄羅斯時間強化他們的防線。」

ATACMS威力強大,是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地對地飛彈,最新的彈種射程最大可達300公里,而且可以攜帶約300枚甚至更多集束小炸彈,最重要的是可以由海馬斯的發射系統發射,幾乎可說是能夠立即上戰場,只不過,目前就連生產商的年產量也約500枚而已,是否能符合俄烏戰事和美國自身需求,還是一大問號,而為什麼會選在現在給,時機點也很巧妙。

CNN製作人Katie Polglase:「我們才看到北韓與俄羅斯之間的對話,想必美國這邊也會有些想法,認為他們應該更多方力挺烏克蘭,而不只是政治上的道德支持而已。」

就怕北韓真的成為俄羅斯彈藥庫,美國加速軍援,ATACMS如果能和之前援助的,射程約72公里的導引多管火箭系統搭配使用,勢必能幫助烏克蘭攻勢,不過,長程武器之前也被俄羅斯視為不能跨越的紅線,美國若真行動,俄羅斯恐怕也會加大報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偷襲#普欽#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796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