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傳奇再登場 48歲「體操媽媽」丘索維金娜爆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09:45
烏茲別克體操傳奇、48歲選手丘索維金娜再次挑戰亞運,並成功晉級跳馬決賽。(圖/翻攝自亞運官方微博)
烏茲別克體操傳奇、48歲選手丘索維金娜再次挑戰亞運,並成功晉級跳馬決賽。(圖/翻攝自亞運官方微博)

過往一向被視為青春飯的競技體操,卻有人能堅持30多年時間,持續在8屆奧運和無數次國際大賽上拼搏,並成功在本屆杭州亞運成為人氣焦點之一,她就是烏茲別克的體操傳奇人物,現年48歲的選手丘索維金娜(Oksana Chusovitina)。丘索維金娜25日在跳馬項目繳出不錯成績,成功取得12.949分名列第五晉級決賽,她也獲得全場觀眾熱情歡呼與掌聲。

 

 

從現場轉播影片來看,兩次跳馬都有不錯表現的丘索維金娜,在完美完成第二跳落地後,現場響起掌聲,她也對所有觀眾比出愛心致意。該項目預賽第一與第二都被北韓選手包辦,丘索維金娜的12.949分,排在北韓、南韓與中國大陸選手之後,以第五名進入決賽。

更多報導:亞運/各國重賞激勵選手 新加坡奪金可獲470萬最慷慨
 
 
其實早在亞運開目前,大陸媒體就已經大篇幅報導和介紹過,這位女子體操常青樹的生平事蹟。被粉絲暱稱「體操媽媽」的丘索維金娜,曾為了替寶貝兒子籌錢治療白血病,接受德國邀請轉籍,兩度代表德國參加奧運,曾在2008北京奧運拿到跳馬銀牌的榮譽,甚至有5種高難度動作是以她命名。
 
烏茲別克傳奇「體操媽媽」丘索維金娜,以48歲高齡再次挑戰杭州亞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曾經兩度在倫敦與東京奧運宣告退役的她,都在下屆大賽前夕重新「復出」,綜合陸媒報導,丘索維金娜此次出戰杭州亞運,主要是希望以烏茲別克選手身份,替國家在國際大賽中拿下一面獎牌,甚至表示無論亞運能否成功,她也希望自己能繼續挑戰2024巴黎奧運。
 
 
從微博釋出的專訪影片中,即使已經高齡48歲,丘索維金娜依舊維持每天5小時高強度訓練,同時當被問到參與亞運有什麼目標,她只說自己為自己表演,如果能替烏茲別克拿下獎牌更好,相信能再次拿下獎牌,替自己職業生涯劃上完美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體操傳奇#丘索維金娜#Oksana Chusovitina#跳馬#烏茲別克#體操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169

0.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