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秦剛、李尚福接連離奇消失 CNN:習政權陷動盪不穩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23:09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風光參加亞運開幕。不過中南海現在暗潮洶湧,根據CNN報導,習近平指定的親信,包括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國防部長李尚福,都離奇從政壇消失,顯示習近平用人能力有問題,北京政局正處於內部動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08.16):「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國統一是歷史大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妄圖「以台制華」必將以失敗告終。」

一個多月前講到台海立場強硬,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現在已經消失超過三個星期。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況。」

 
針對李尚福行蹤大陸政府什麼都不肯說,上次他露面是8月底出現在北京,而最後一次出訪,是8月中去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李尚福今年6月甚至還在新加坡和美國國防部長握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不知道任何,關於國防部長(李尚福)狀態的消息,再怎麼說,這也是中國政府自己要處理的問題。」

解放軍最高層的下落,西方媒體只能透過中共內部消息來源前後推敲。

CNN報導:「現在李尚福正「接受調查」,這是路透社上星期說法,政府傳出正在調查採購軍備的事情。」

習近平親自任命的高官卻落馬,已經不是第一次。

前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從外交部發言人。

時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005):「中國政府堅實處理,中方關係的兩條基本原則。」

 
靠流利英文再出任駐美大使。

時任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2021):「我堅定地相信,中美關係之門。」

知名戰狼代表官場平步青雲,終於今年初當上外交部長。

前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2023.03):「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但短短7個月後秦剛突然之間,消失在大眾面前還被革職,理由是什麼?沒一個官方說法。

 
CNN報導:「引述熟悉中共調查的知情人士,華爾街日報聲稱秦剛婚外情,導致一名孩子在美國出生,構成中國國安潛在問題。」

國際政治學者TerillJones:「我認為還有更多,習近平除非真的感受到威脅,不然不會對這麼高層的軍人,或政治人物做這種事。」

外交部長國防部長接連消失出事。

國際政治學者TerillJones:「就會有人質疑,中國內部還有沒有,習近平無法信任和依賴,不能當作親信與同事的人。」

連最親近的人馬也信不過,不只顯現習近平用人不善,CNN認為習政權現階段不太穩正進入動盪期,但還有別種解讀。

CNN國際特派WillRipley:「習近平主席可能也想告訴全世界,在他的一人獨大統治下,不管他選了誰到身邊一旦失寵了,沒人可以躲過被丟掉替換的命運。」

同時北京還是很積極招攬盟友,把握亞運期間和外國元首見面,其中就包含敘利亞總統。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希望今天的會面,將帶來多領域廣泛長期的戰略合作,也能建立攜手的新橋梁。」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我們將共同宣布,建立中敘戰略夥伴關係。」

最近幾個月忙著鞏固和俄羅斯北韓與伊朗關係,現在又找上敘利亞,其實都是被西方制裁的國家。

政治評論家DavidSanger:「中國正在做也做得蠻成功的事情是召集非洲拉美,還有一些亞洲國家,告訴他們不需要接受西方管制。」

除了組一個可以和西方抗衡的聯盟,習近平其實也想修補和鄰居的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和韓國是搬不走的近鄰,應該也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

南韓總理韓德洙訪中,習近平罕見提議未來訪問南韓,更表示歡迎中日韓找個時間三方峰會,主動釋出善意顯然北京知道,現階段最好交多點朋友,而不是樹立敵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秦剛#李尚福#消失#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98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