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秦剛後又有人「失蹤」 金融時報:美判陸防長李尚福被解職調查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0:00
大陸現任國防部長李尚福疑似「失蹤」兩周,未對外公開露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現任國防部長李尚福疑似「失蹤」兩周,未對外公開露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的行蹤,與前外長秦剛一樣撲朔迷離,再次讓外界摸不著頭緒。《路透》(Reuters)報導,原訂本月7日前往河內出席中越國防合作會議的李尚福,卻在活動幾天前臨時以健康理由取消,同時間《金融時報》(FT)也引述多位美國政府官員說法,表示華府高度懷疑,李尚福已經被解除職務並被調查中。這些報導搭配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不久前的落馬臆測,都讓外媒非常好奇,李尚福究竟真的只是健康問題未露面,或是與秦剛一樣、成為大陸又一個從失蹤到下台的高層官員。
 

 

根據日媒與外媒整理,發現李尚福打從8月29日,曾在北京出席中非和平安全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說後,至今都沒有再次對外露面或出席活動。當外媒記者嘗試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提問,發言人毛寧卻以不理解問題為由,拒絕對此提問給出任何回應。

 
更多報導:不是iPhone 15!華為Mates 60大陸訂單上看2千萬支

《路透》最新報導中引述越南高層官員的說法,證實李尚福是臨時缺席兩國合作會議,而不管是大陸國防部、國務院、外交部或是大使館,至今都沒有任何一個單位,願意對此議題給出任何回覆。《金融時報》則報導,美國政府研判,李尚福已經兩個禮拜沒公開露面,可能已被解除職務跟正在被調查中,種種跡象與先前秦剛消失時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免讓外界開始猜測,李尚福是否和秦剛一樣「踩到地雷」。
 
身為解放軍陸軍上將的李尚福,2023年3月剛剛接替魏鳳和,出任大陸國防部長。(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現年65歲的李尚福,是解放軍陸軍上將,來自四川成都的他,曾長時間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工作,2016年接任新設立的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並在2019年被晉升為上將。他在2022年當選中央軍委委員,排名僅次兩名副主席之後,並在今年3月被任命接替魏鳳和,成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至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秦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957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