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半年防長李尚福又紅又專 疑操守問題被拘軍方震撼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1:06
上任半年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傳出因為操守問題,遭到紀檢監察部門的軟禁,八名同案關係人也一併被捕。儘管大陸官方三緘其口,不過大陸問題專家分析,短短半年時間,外交和國防兩大部門首長接連落馬,除了顯示高層領導涉貪問題依舊嚴重之外,也顯示習近平在重要人事晉用上難辭其咎。
上任半年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行蹤成謎,外傳因為操守問題遭到紀委監察部門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八月二十九日,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出席北京舉行的中非和平與安全論壇後,就沒有再公開露面,甚至原定九月七日要出席的中越邊境防務合作年度會議,也由北京臨時通知越南,由於李尚福身體不適的原因,必須延期舉行。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聯消息,最早由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在個人社交平台上公諸於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弔詭的是,李尚福行蹤成謎的消息,最早是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在個人社交平台上公諸於世,堂堂一個副國級領導的國防部長,怎麼會無聲無息地消失在世人眼前?這也在中南海政治圈傳了開來,各種小道消息滿天飛,有的傳聞指出,李尚福因為操守問題遭到免職,也有一說是李尚福已經被軟禁,正在接受紀檢監察部門的調查。李尚福失聯之所以引起國際關注,除了他是解放軍將領中,少數接受過正統大學自動化專業教育的將領之外,他的身家背景更是不折不扣「根紅苗正」。解放軍內部形容,李尚福就是又紅又專的代表性人物之一,「紅」,指的是李尚福具有無產階級世界觀;「專」,則說明了他是具有專業知識和技能軍事幹部。
李尚福是解放軍中少數少數接受過正統大學專業教育的將領,也是「根紅苗正」的紅二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期在火箭軍和裝備發展部歷練的李尚福,原本被認為是實現習近平對解放軍強軍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重要人選,但是就在今年六月間,火箭軍的兩位重要正副主官,卻都遭到免職,當時就有消息傳出,習近平已經著手整肅火箭軍的腐敗問題,而且把矛頭對準曾任火箭軍司令員的退休國防部長魏鳳和。只不過這樣的肅清行動,並沒有壓制住基層部隊的反彈,一位前解放軍參謀指出,火箭軍內部的腐敗問題,已經讓習近平不得不做出決斷,更不排除有可能會在解放軍高層人事中,來一次徹底的大洗牌。
解放軍火箭軍腐敗問題嚴重,迫使習近平做出決斷,展開整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眼下看來,習近平依舊是握有實權的中央軍委主席,然而從習近平這段時間以來對解放軍內部的清洗來看,華盛頓郵報分析,這顯示出中共中央內部,其實是山頭林立,各為其主。尤其短短三個月期間,外交和國防兩大重要部門的首長先後落馬,政府內部的現狀,可能比現在的情況還要糟,不但損害了大陸政府的形象,也對習近平的威信大受打擊。
 
大陸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接連因操守問題落馬,大大衝擊習近平個人威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李尚福#國防部長#操守問題#解放軍火箭軍#紀檢監察#習近平#人事整肅#秦剛#外交部#識人不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306

0.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