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再破俄軍烏南防線! 死守俄部隊遭包夾陷孤立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23:08

烏克蘭在南部戰線,又突破俄軍另一道防線,還施展迂迴戰術,包夾一座小鎮,讓當地的俄軍孤立無援。接下來,烏軍如果順利拿下這座城鎮,距離俄軍後勤中樞【托克馬克】只剩25公里,有機會在冬季來臨前,將烏南佔領區一分為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無人機在廢墟中,發現這民宅完好無缺,非常可疑。仔細看,疑似有雷達設備,原來這是座俄軍碉堡。

烏軍確認目標位置,立刻呼叫砲擊,完全摧毀碉堡。

另一頭,這些俄軍以為陣地蓋上偽裝,就能神不知鬼不覺,結果就是被烏軍無人機獵殺,還讓旁邊的觀測站也曝光。

 
烏軍用美國援助的「導引多管火箭系統」(GMLRS),由海馬斯發射,破壞俄軍的前線監控。

後方的烏軍砲兵就等敵人眼瞎的這一刻,立刻挺進發動砲擊,在烏南戰線又打穿了一道防線。

CNN記者FrederikPleitgen:「南線負責反攻的烏軍總指揮官,證實烏軍貫穿了俄軍防線,位在韋爾博韋鎮附近。」

烏軍突破羅博蒂第一道防線後,發現第二防線比想像還要鬆散,立刻往東南方,找到兩道防線間的瓶頸段,切斷彼此的聯繫,逼近「韋爾博韋」小鎮外圍。

CNN記者NadaBashir:「烏克蘭國防部說前線有進展,在關鍵據點站穩了腳跟。」

只是烏軍用兵明顯變謹慎,根據智庫戰爭研究院分析熱成像資料,發現烏軍沒有沿著缺口與山脊線直取小鎮,反而是沿著壕溝,迂迴到小鎮北邊,似乎是想利用地形包圍守軍,來個甕中捉鱉。

CNN記者FrederikPleitgen:「這是非常重要的進展,因為烏軍相信打穿防線,就能進一步往南推進,不久就能拿下關鍵斬獲。」

 
若烏軍真能拿下韋爾博韋,距離俄軍後勤樞紐「托克馬克」只剩25公里,俄軍恐怕全線陷入補給危機。

激烈的肉搏廝殺,還發生在東部戰線。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斥侯請回報,前方有何動靜」

斥侯還來不及回報,敵人竟然尾隨來突襲。

烏軍立刻舉起半自動步槍接敵,如閃電般的反射動作,擊退俄軍守住陣地。

 
烏軍在巴赫姆特附近,掐住關鍵戰略要地,讓俄軍越來越難調兵部署。

烏軍堅持要兵分兩路,從東部與南部同時進攻,就是要讓俄軍疲於奔命。

烏克蘭倡議媒體影片:「烏軍反攻主要目標,就是要切斷俄佔領區聯繫,將佔領區一分為二,特別是要孤立烏南,切斷陸路與克里米亞的補給。」

俄軍如今也有樣學樣,調集大軍到北部盧甘斯克戰線,主力卻按兵不動,可能就是佯攻。

軍事分析MarkKimmitt:「俄軍在北部(盧甘斯克)發動攻勢,試圖讓烏軍南線分心,調兵到北線應戰。」

不過同一時間,俄羅斯本土的庫斯克又傳出爆炸聲,烏軍無人機發動跨境襲擊,瞄準政府機關。

CNN主播KimBrunhuber:「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俄國西部的庫斯克城,半小時前當地政府說一架無人機,襲擊政府部門大樓造成破壞。」

而在烏克蘭這邊,俄軍空襲越來越頻繁,除了無人機,還動用火砲火箭加大施壓。

CNN記者NadaBashir:「周六15架俄軍無人機來襲,烏軍攔截其中14架。也看到數十起俄軍空襲,對烏軍陣地發射火箭造成損害。」

不過烏克蘭人可沒有害怕退縮,赫爾松居民陸續回到去年光復的26座村莊,屋頂沒了,再蓋就好,只要人還在,家就還在。

赫爾松女童:「(佔領)當時不逃走就會被殺,爆炸跟槍聲不斷。」

小女孩談起逃難過程,語氣冷靜得令人心疼。

而這位高齡91歲的老奶奶,回家第一件事,拿鋤頭整理菜園。

赫爾松居民vs.烏克蘭記者:「讓我來幫您吧,不,我自己可以,你不在時誰來幫我。」

自己的家園自己救,老奶奶的話,就是烏國軍民越戰越勇的最佳寫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97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