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射飛彈第三度突襲! 俄黑海艦隊總部遭擊中起火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3:03

烏俄戰爭方面,俄羅斯晚間證實,烏克蘭發射一枚飛彈,命中俄軍位在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總部,導致建築起火。另外俄羅斯也發動近半年來,最大規模的空襲,43枚巡弋飛彈,接連轟炸六座城市,其中36枚飛彈遭到攔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襲警報伴隨一連串轟隆隆爆炸聲,烏克蘭首都基輔居民周四清晨在驚嚇中醒來,往窗外看到,遠方火光照亮天際。

爆炸火球接連竄出,還出現可怕的蕈狀煙塵,市中心建築物物陷入火海。

基輔消防隊趕赴現場灌救,房舍被俄軍發射的飛彈炸得支離破碎。

 
這座飲料工廠直接被夷為平地,還波及附近民宅。

基輔居民:「我在爆炸當下醒來,我聽到有人尖叫哭泣衝到戶外。」

另一棟公寓也被衝擊波破壞,這名76歲的老奶奶的大門窗戶全毀,她氣得要找俄國總統普欽算帳。

基輔居民:「天啊我們等不及有誰,在他(普欽)的俄羅斯射殺他」

空襲目標還有中部工業城市「切爾卡瑟」。

當地一座旅館建築物被烈燄吞噬,滿地的破碎石塊,消防員救出一名生還男子送醫。

附近這座連鎖藥局建築物被削掉大半,廢墟裡還可看到俄軍飛彈的殘骸。

 
烏國切爾卡瑟居民(翻譯轉述):「我聽到砰的一聲,廚房跟臥室窗戶都被震碎。」

烏克蘭人整整半年,沒看過這麼大規模的飛彈襲擊,總共6個州成為目標,造成2死21傷。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基輔說俄軍清晨發射43枚巡弋飛彈,儘管大部分被烏軍防空攔截,但有些飛彈仍穿透防禦網。」

除了首都基輔,跟中部切爾卡瑟外,東北部的哈爾科夫,與南方的赫爾松都傳爆炸,這回是俄軍圖-95轟炸機,發射多達43枚巡弋飛彈,烏軍指攔截其中36枚。

跟去年此時一樣,俄軍目標就是能源設施。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能源設施也成為目標,基輔說這是當地電網,半年來最大規模襲擊。隨氣溫開始下降,烏克蘭定遭更多襲擊。」

俄軍故技重施,要讓烏克蘭人在沒電沒暖的寒冬中,瓦解士氣。基輔郵報還分析,先前俄軍空襲主力是無人機,這回卻用威力更強的巡弋飛彈,代表空襲戰略轉變。

CNN主播Max Foster:「俄軍對烏軍能源設施發動襲擊,近幾個月來首見,烏克蘭天氣即將變冷,準備過冬需要能源供暖。」

俄軍頻繁空襲大後方,並未阻止烏軍前線反攻。

烏軍第三突擊旅在烏東壕溝中激戰,差點被火力壓制。

還好靠著無重力砲與迫擊砲支援,擊退敵軍,挺進前方的無人焦土。士兵手上這包全新的國旗,就是他們的使命。

烏軍進入一座半毀的地下碉堡,確認已經沒有俄軍殘兵,馬上建立臨時指揮所,奪回控制權。

烏軍第3突擊旅士兵:「9月16日第三突擊旅,完全佔領安德里夫卡村。」

插上藍黃旗,宣告正式收復巴赫姆特以南10公里的「安德里夫卡」,下一步就是拿回巴赫姆特。

烏克蘭倡議媒體影片:「收復克利什基夫卡與安德里夫卡,讓烏軍掌握能制高點,能對周圍發動砲擊支援進攻。」

只是反攻三個月還沒拿下決定性戰果,西方專家認為黃金先機逐漸流逝。

就拿歷史上最著名的反攻,二戰的「巴格拉基昂行動」來說,本來處在劣勢的蘇軍孤注一擲,不到三個月包圍德國納粹中央軍,以損失77萬的代價取得勝利,奪回明斯克與大部分西部失土,德軍東線25%精銳盡失,無力復原走向戰敗。

只是烏軍可沒有當年德蘇這種規模的人力物力,很難速戰速決。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說我們反攻緩慢的人,你們自己來體驗一下,以為打仗有這麼簡單嗎。」

烏軍士兵很不服氣,畢竟成敗建立在血淚犧牲上,而非在批評者的嘴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飛彈#克里米亞#艦隊總部#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