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黑再登陸克里米亞!烏特種部隊誓奪回國土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22:44

烏克蘭特種部隊公布最新畫面,聲稱他們開著船,在夜間第二度登陸克里米亞半島,更拿著代表烏克蘭的旗子,喊話將奪回克里米亞,而俄軍持續對著平民發動空襲,烏南赫爾松又有民宅被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外線鏡頭下,深夜黑海海面幾艘小艇全速前進靠近岸邊停船下水,游泳登陸。

烏軍特種部隊:「我們在克里米亞第二度登陸,克里米亞將回到烏克蘭之下。」

拿著藍黃旗子,烏克蘭特種部隊,號稱再度登上克里米亞,不過想收復俄羅斯占領的半島,反攻得再努力。

 
克利什基夫卡烏軍:「現在馬上跑出去(那邊嗎)對,那邊。」

一聲令下往掩護地洞快步出發,烏東巴赫姆特外圍「克利什基夫卡」,滿地坑坑巴巴。

克利什基夫卡烏軍:「快點,快點,兄弟快一點。」

躲在洞裡卻有同袍腿被炸傷。

克利什基夫卡烏軍:「有兩個敵人在追我們,必須兩人把他(傷兵)抬出去,來,上來。」

同樣在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烏克蘭士兵和俄軍迫擊砲對決,從村莊外圍多點猛轟,只是短短幾分鐘又耗掉大量砲彈,一次就發射一枚火箭彈,為了不浪費寶貴彈藥,烏軍將BM-21冰雹多管火箭,改造成可以單枚發射。

頓內次克砲兵:「我們要把車子藏起來,等待下一個目標出現。」

 
等沒多久指揮官無線電給出下個目標。

頓內次克砲兵:「出發。」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他們有點像遊牧民族,抵達後馬上發射迅速離開。」

一次只發射一枚火箭,不只為了節省也是縮短暴露位置的時間。

頓內次克砲兵:「不要以為我們一直移動,就不會被抓到,我們很常被發現,不管去哪邊躲在哪裡,都可能很快就被找出來,上次他們(俄軍)派柳葉刀無人機,我躲在車前他們打到地面。」

 
幾輪轟炸後輪到女武神無人機出動。

烏軍無人機部隊成員:「這就是(俄軍)裝備,還有地洞上面用水泥蓋住。」

即時偵察影像看有沒有命中目標。

烏軍無人機部隊成員:「我們找到敵軍的堡壘和人員,也拍到占領者,最近軍備的損壞狀況。」

不過俄軍一邊作戰,飛彈繼續對準烏克蘭平民。

赫爾松居民:「七點半的時候我們聽到聲音,大家跑去院子裡,看到屋頂整個破了,天花板和牆上都有一個洞,砲彈好像卡在牆裡,我們有對它澆水。」

屋頂不見,民宅外牆變碎石堆,烏南赫爾松又遭遇俄羅斯空襲至少1人死亡。

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大部分的人不是來自頓內次克,就是從哈爾科夫過來,我們剛看到那男人來自赫爾松,就是水壩被炸毀的那邊,大家從四面八方過來避難,主要都是前線地區。」

哈爾科夫難民:「(我家)離邊境只有40公里,去(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則是80公里,俄羅斯飛彈射過來,只要1分鐘就打到了。」

在基輔難民中心,大部分的人,都來自烏東烏南,至少這裡有床有屋頂,也有西方防空系統幫忙攔截空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克里米亞#特種部隊#烏克蘭#俄軍#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71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