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488軍團拍片求救! 等不到援兵傷兵被「放生」


發佈時間:2023/10/0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2:53

斯洛伐克大選,由親俄派勝出,過去北約一致力挺烏克蘭的聯盟,可能出現破口。另外俄軍在前線,已開始出現兵荒,俄羅斯第488軍團還拍片,向國防部長蕭依谷求救,因為前線傷兵被丟著沒人管,連基本的包紮藥物都沒有。

圖/翻攝自推特  UA_StratCom

 
秀出迷彩服上的臂章,和藍黃烏克蘭國旗,烏軍釋出這段最新影片,大嗆俄羅斯軍隊。

烏軍:「我為奪回克里米亞而戰。」

烏軍:「我為我的妹夫而戰,如果他還活著,他會跟我一起殺敵。」

 
烏克蘭士兵一個接一個,跳出來說,自己是為了捍衛祖國奮勇殺敵,還向俄兵喊話,你們真的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戰嗎。

烏軍:「我為了保護親屬而戰,我為了被毀的城市而戰。」

烏軍:「我們為了永遠和你說掰掰而戰,你知道你們為什麼而戰嗎。」

在戰場上戰鬥的俄軍第488軍團士兵,則是拍影片,向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哭訴,說好的救兵,怎麼到現在還沒有來。

俄羅斯第488軍團士兵:「簡單來說現況是場災難,戰士被迫在戰場2到3周,而且缺資源缺水缺彈,儘管他們承諾每10天輪替。」

他們指控前線傷兵,現在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根本沒有人來救治他們。

俄羅斯第488軍團士兵:「醫療方面更糟糕,基本的包紮資源都沒有,傷兵身上綁著止血帶,要等2到3天才能撤離,但始終無法撤出。」

 
另外俄羅斯獨立媒體報導,儘管普欽祭出兩倍的薪資待遇來徵兵,原本月薪3.5萬盧布,大幅增加到7萬盧布大約兩萬多塊台幣。

但包括克里米亞在內的俄佔區,都沒有人願意上戰場,因為害怕烏軍,逐漸加大的攻擊力道。

不只如此,俄羅斯境內近期頻頻遇襲,位在南部的羅斯托夫市,一處軍服工廠遭親烏的游擊隊攻擊,廠區冒出烈焰濃煙。

為了補足兵力荒,填補陣亡官兵的缺口,莫斯科持續從古巴徵求志願兵。

俄羅斯徵召古巴青年:「招募者跟我說,給她我的護照照片我就給了,隨後她傳1分鐘音訊說,接下來幾天內,他們會跟我說飛機是哪一天的。」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募兵人員,透過通訊軟體WhatsApp,來找願意上戰場的古巴青年,許多人只為了求飽餐一頓,這紙生死狀,就這麼簽下去了。

俄羅斯徵召古巴青年:「因為在這裡你得努力工作,但依舊面臨眾多障礙物,就因為這個原因,為了不要餓死在古巴,很多人選擇去(俄羅斯),我完全知道會被送去(前線)。」

古巴社區委員會長:「那棟房子裡的夫妻和兩名小孩,都去到俄羅斯,另外那一戶夫妻也去了,還有街道另一頭的媽媽也去了。」

曾執政10年的斯洛伐克前總理費科,在9月30選舉中再度翻身,親俄色立場明顯的他,以22.9%的選票贏得大選,斯洛伐克政壇變天,北約挺烏聯盟開始出現破口。

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tson:「費科的烏克蘭無武器政策,是一個巨大的180度大轉變,可能會結束斯洛伐克,對鄰國的支持。」費科在勝選記者會上,明確表態他所屬的方向黨,不會再繼續對烏克蘭軍援。」

斯洛伐克新總理費科:「我們準備好人道支援烏克蘭,準備好幫助他們重建國家,但我們對於軍援烏克蘭的立場,沒有改變。」

但方向黨並沒有奪下國會多數席次,接下來必須籌組聯合政府,想切斷對烏克蘭的軍援,還是有變數。

對於這個結果,歐盟早提出警告。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我們談論的是危險的競選活動,它(假消息)具有誤導性,可能對社會造成傷害,可能讓社會激進化,並可能從根本上改變選舉結果。」

但克里姆林宮說沒有所謂的親俄派。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我們面臨的情況是,每一位考慮自己國家主權,保護國土利益的歐洲政治人物,都會立刻被稱為親俄派,這是太荒謬太荒謬。」

不過費科上台後,斯洛伐克,恐怕跟北約成員國意見相佐,這或許正是普欽所樂見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斯洛伐克大選#親俄派#北約#烏克蘭#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68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