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以軍擴大攻勢至加薩全境 稱找到800個哈瑪斯地道口

編輯 丘力龍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09:54
停火協議破裂,以軍恢復地面進攻,加薩地區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更多報導:以巴不斷更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令 海外獵殺哈瑪斯高層

 

12/4➤以軍擴大地面行動至加薩全境 聯合國估180萬平民無家可歸

CBS NEWS》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軍的地面攻勢已經擴大到加薩走廊各地,並要求加薩南部平民進行疏散。以軍聲稱,在加薩南部對哈瑪斯發動的攻擊強度,將不會比北部要來得小。以軍發出疏散命令後,隨即展開大規模轟炸,加薩平民已經無處可逃。

以色列在加薩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及其周邊地區發出更大規模的疏散令,有居民表示,以軍發放傳單,表示汗尤尼斯是「危險戰區」,並下令他們遷往邊境城市拉法或是西南部的沿海地區。以色列已召回停火協議的談判代表,再次恢復停火的希望逐漸變得渺茫,總理納坦雅胡表示戰爭將繼續下去,直到以色列「實現所有目標」,包括消滅哈瑪斯、釋放人質。
 

聯合國推估,加薩走廊有180萬名巴勒斯坦人已流離失所。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通訊主任圖瑪(Juliette Touma)表示,其中有近95.8萬人目前正居住在加薩南部約99個聯合國設施中。由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表示,自12月1日停火協議結束以來,加薩已有數百人死亡或受傷,且「大多數受害者仍埋在廢墟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爾克(Volker Türk)呼籲結束戰爭,稱平民已處於「難以忍受」的痛苦之中。

以軍恢復狂轟加薩,一晚釀數百人亡。(圖/翻攝自《CNN》)

12/4➤以軍稱發現「800個哈瑪斯地道入口」 已炸毀過半數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國防軍稱,自10月27日開始對加薩發動地面進攻以來,以軍已經發現在加薩地區發現了800個豎井入口,這些入口是通往龐大的哈瑪斯地下隧道系統或是地堡,以軍還聲稱,他們已經透過炸藥或是封鎖的方式,摧毀了其中過半數的入口,而地道設施也在一定程度上遭到以軍摧毀。

以色列軍方在聲明中多次指出,哈瑪斯的許多隧道入口位於平民設施附近,例如學校、幼稚園、清真寺和遊樂場等。

12/3➤復戰第2天 哈瑪斯稱以軍「不顧平民」轟加薩釀4百死

半島電視台》、《CNN報導,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在相互指責對方破壞休戰協議後,於12月1日再度點燃戰火,哈瑪斯稱儘管國際社會敦促以軍盡可能保護平民,但以軍無視呼籲,過去一天利用戰機、坦克和海軍武裝直升機砲擊加薩,包括南部的拉法(Rafah)、汗尤尼斯(Khan Younis)和中部的努塞拉特難民營(Nuseirat refugee camp),其中光是汗尤尼斯及其週邊地區就遭遇50多次攻擊,聲稱摧毀逾400個「哈瑪斯目標。」
 
 
另外,以色列外交部稱,以軍2日擊斃著名巴勒斯坦科學家、加薩伊斯蘭大學(Islamic University of Gaza)校長蘇菲揚(Dr. Sufyan Tayeh),根據國際出版社愛思唯爾(Elsevier)和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蘇菲揚被列為全球最優秀的2%研究人員之一,在大學教授理論物理和應用數學。哈瑪斯也朝以國特拉維夫( Tel Aviv)發射火箭彈反擊。

加薩衛生部稱,自恢復戰鬥以來,至少有4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自10月7日以來,加薩死亡人數已超過15,200人,死者中70%是婦孺,另有逾4萬人受傷。


加薩衛生部表示,儘管部分醫療中心在過去一周的休戰中收到燃料恢復運營,但加薩仍有20家醫院無法運作。總計目前加薩醫院的病床使用率高達171%,加護病房使用率221%,數百名病患只能在地板上接受治療。
 
哈瑪斯政治局副局長薩利赫(Saleh Al-Arouri)2日稱,在哈瑪斯手中的其餘人質是現任士兵和預備役士兵,「在加薩侵略完全結束前,不會再進行囚犯交換。」美國和以色列官員認為,哈瑪斯拒絕釋放在「諾瓦音樂節」(Nova Festival)上俘虜的20和30多歲女性,聲稱她們為士兵,但以色列予以否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重啟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9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