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哈瑪斯被「脫到剩內褲」跪地投降 中東媒體駁:以軍亂抓平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1:30
大批男性只穿內褲裸上半身跪地,由以色列軍隊集中看管。(圖/翻攝自推特@visegrad24)

以色列軍隊持續在加薩(Gaza)搜捕哈瑪斯(Hamas),推特等社群平台近日開始瘋傳多則影音和照片,顯示有大批疑似是哈瑪斯的成員,如囚犯般裸上身、只穿內褲跪地投降被逮捕,以軍官兵則在一旁持槍戒備,這些影像快速在平台上被轉發,但無論是英國《天空新聞》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至今都無法證實影像實際出處,以及照片實際內容是否符合文字描述。但根據報導,部份中東背景色彩的新聞媒體,卻指責以色列在加薩亂抓拘捕平民,聲稱那些只能穿內褲跪地的俘虜中,有不少人是手無寸鐵的普通平民。


 
 
被廣泛轉發流傳的照片有兩張,一張是在沙地中央,跪著三、四排數十名只穿內褲的男性俘虜,後方則有近十名以色列官兵全副武裝看守;另一張則是城鎮街道十字路口,多名只穿內褲的俘虜跪地排成兩列,由多名以軍官兵看管,後方則是冒著黑煙的建築物。

更多報導:拜登連任路上又有障礙 兒子杭特再因逃稅被起訴 

由於這場以哈衝突爆發至今,網路社群上出現太多虛假消息,或是張冠李戴的報導,對於這兩張尚未證實出處的照片,歐美媒體非常保守謹慎。
 
 
網傳大批疑似哈瑪斯被逮捕成員,只穿短褲跪地被以軍逮捕。(圖/翻攝自推特@TheMossadIL)


卡達兩家媒體Al Araby與「The New Arab」指責,這批俘虜中許多人是非武裝平民,甚至包含駐地採訪的記者。《有線電視新聞網》則透過管道,聯繫上疑似出現在影像的俘虜親友,對方透露那些被逮捕的人當中,至少有一人是普通平民。
 
但相比之下,在以色列多數媒體的報導中,幾乎都直接將影像視為哈瑪斯成員投降被逮捕,推特上甚至出現各種和10月7日,哈瑪斯成員在街道慶祝場景對比的諷刺梗圖,大肆嘲笑哈瑪斯如今節節敗退的處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逮捕#裸上半身#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919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