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徵兵組「洪水先鋒隊」 歐盟警告:耶誕防恐攻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0:23

哈瑪斯再度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台拉維夫空襲警報聲四起。現在還傳出,哈瑪斯在海外大舉徵兵,鎖定黎巴嫩,準備成立「洪水先鋒隊」。另外美國掌握的情資顯示,以哈衝突後,哈瑪斯在國際間的形象由黑翻紅,可能助長國際恐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台拉維夫周四再度響起空襲警報,空中不斷傳來鐵穹攔截哈瑪斯火箭的爆炸聲。

CNN記者Will Ripley:「以色列又遭到新一輪火箭襲擊,哈瑪斯從加薩發射火箭瞄準特拉維夫。以色列媒體報導,鐵穹攔下30枚火箭。」

法國上議院議長拉謝剛好訪問當地,空襲打斷他與以色列在野黨會議,趕緊轉移到避難處所。幸好這波空襲沒有傳出傷亡。哈瑪斯至今仍有能力發動火箭襲擊。

 
甚至還打算在以色列北方鄰國黎巴嫩招兵買馬,成立名為「阿克薩洪水先鋒隊」的武裝力量,傳出許多黎巴嫩人義憤填膺想加入,但統治勢力卻極力勸阻。

黎巴嫩外交官Richard Kouyoumjian:「黎巴嫩各方勢力極力反對,不想再捲入戰火。」

聽得出對哈瑪斯心有忌憚,就是因為哈瑪斯在國際間影響力不減反增,就連美方情資也提出警告。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分析指出哈瑪斯影響力,在加薩外面擴張。美方情報官員擔心,可能助長國際恐攻。」

畢竟哈瑪斯仍是西方國家眼裡的恐怖組織,沒想到加薩死傷,引發國際同情,扭轉哈瑪斯的負面形象。

蘇凡集團政策研究主任Colin Clarke:「大量平民死傷的副作用,全球不只同情巴勒斯坦人,還同情哈瑪斯。」

歐盟本月初也發出警告,耶誕假期要特別當心恐怖攻擊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瑪斯#以色列#火箭彈#警報#國際恐攻#鐵穹攔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0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