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甜含糖量卻超高!餐後喝半杯「1飲品」血糖飆破200 專家警告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3:13
通常用餐完畢,血糖都會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用完餐血糖上升實屬正常,但若吃錯食物,恐會導致血糖異常升高,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吳映蓉分享,日前吃完正餐後,喝了「1飲品」血糖竟直線飆升到211,示警「酸性飲料」其實超多糖,務必注意。

吳映蓉喝完半杯酸梅湯,血糖直飄211mg/dL。(圖/翻攝自吳映蓉臉書)

 
吳映蓉在臉書粉專透露,日前參加公司舉辦的感恩餐會,吃完一輪正餐後,由於抵擋不住酸梅湯的魅力,約12點半時喝了半杯,沒想到血糖竟狂飆到211mg/dL,讓她嚇得不輕。

更多新聞:本土劇女星現身市場「掃街拜票」!竟是陪這立委候選人 兩人關係曝

所幸胰島素很給力,2小時後血糖降回正常值。(圖/翻攝自吳映蓉臉書)

所幸,2小時後再次測量血糖,已經快速降回正常數值,「好險我的胰島素很給力,馬上又掉下來了!」,有了這次經驗,她也表示日後會好好愛護自己的胰臟。
 

更多新聞:雙劈腿神隱2年!女星賣飯糰打2份工過活 「復出上表演課」近況曝

酸性飲料含糖量非常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映蓉提醒挑選飲料時,要特別注意有「酸性底」的飲料,她解釋要放更多糖才能壓住酸味,因此酸性飲料的糖其實非常多,不知不覺就會比一般飲料喝進更多的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酸梅湯#含糖量#血糖#酸性飲料#吳映蓉#血糖上升#飲品#胰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9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