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癌穩血壓!吃蘋果少「1步驟」營養更多 營養師曝5大功效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2:38
蘋果皮富含6大營養,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蘋果,許多人習慣將皮削掉在食用,不過營養師表示,蘋果皮含有多酚類、類黃酮、三萜類、維生素A、C以及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連皮一起吃得到的營養更多!

更多新聞:菩薩見證!《棒棒堂》男星佛堂前下跪「求婚成功」女網紅

 

蘋果皮多酚含量是果肉6倍。(圖/翻攝自酈月慧臉書)

營養師酈月慧在臉書粉專表示,水果的營養都在皮裡,但皮的口感不好入口,大部分人會選擇削皮吃,進一步指出,蘋果皮中的多酚含量是果肉的6倍,研究顯示多吃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冠狀動脈整體死亡率與血栓性中風的風險。

更多新聞:尾牙不成文規定?她曝公司「向廠商索取贊助」 過來人揭誇張內幕

 
酈月慧接著列出蘋果皮5大營養與好處,第一多酚類,蘋果皮含有花青素、原花青素及類黃酮,這些抗氧化物能中和自由基引起的氧化損傷、抗發炎,預防發炎性腸道疾病,維護腸道黏膜;第二類黃酮,豐富類黃酮僅存在於果皮中,能抑制血管收縮素轉化酶(ACE),有助於維持人體正常血壓,具抗過敏發炎、降低氣喘發病、改善關節炎。

蘋果含有豐富類黃酮,有助於維持正常血壓。(圖/翻攝自酈月慧臉書)

第三三萜類,蘋果皮含2α-羥基熊果酸,為三萜類化合物,具抗腫瘤作用,能預防癌症,研究指出蘋果攝取量與肺癌發生機率成反比;第四維生素A有助於黏膜健康、維生素C可促進免疫細胞成熟分化、幫助抗體生成,提升身體防護力、預防病毒入侵;第五膳食纖維,能降低膽固醇、穩定血糖,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削皮#吃蘋果別削皮#蘋果皮營養#蘋果皮好處#癌症#穩血壓#蘋果皮功效#心血管疾病#果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135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