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不成文規定?她曝公司「向廠商索取贊助」 過來人揭誇張內幕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1:47
1、2月是各公司舉辦尾牙旺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司為了犒勞辛苦一整年的員工,會選在1、2月舉辦尾牙,除了能與同事們歡聚觀賞表演外,更會有人人期待的抽獎活動,期盼自己能抽到大獎,不過,一名網友表示公司的禮品與禮券竟都是向廠商「索取」,全是廠商提供,讓他覺得非常不合理。

更多新聞:菩薩見證!《棒棒堂》男星佛堂前下跪「求婚成功」女網紅

 

網友認為尾牙是老闆為了犒勞員工1年的辛勞,不應向廠商索取贊助。(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有沒有遇過自己的公司尾牙,歷年慣例的工作要跟廠商「索取」尾牙贊助,原PO指出自己公司舉辦尾牙的禮品、禮券、禮金全部都是廠商提供,公司僅支付現場桌菜費用,「或許有些人覺得廠商有錢賺,贊助一些沒關係」,但她認為尾牙是老闆為了慰勞員工一整年的辛勞,進而邀請員工吃飯同時給予額外福利,且公司利潤其實相當不錯,卻年年向廠商請求贊助,好奇問道「這是公司尾牙的不成文規定嗎?」

更多新聞:降落起火!羽田機場飛機相撞5死 疑「機師與塔台對話」曝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有啊,很多採購在要的時候都一副理所當然,能有妳這種心態的人真的很少」、「我們公司也會耶!有些廠商甚至會主動說要贊助,在我們這個產業別還滿正常的」、「很多啊!沒要到還會被說能力不好」、「不要以為中小型廠商才這樣,遇過上市櫃公司也常態性再要的…」。

尾牙員工最期待的便是抽獎環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還有網友分享誇張行徑「還有一直殺價,殺到見骨,還要求你要贊助尾牙的」、「之前工作也是,大開眼界要跟廠商要贊助,然後一副廠商本來就該贊助的嘴臉」、「遇過超摳的客戶去跟廠商要尾牙獎項,一定會被私下講,但它們公司省錢至上,能讓廠商出錢都廠商負擔,他們也不是沒賺,應該也賺不少,但員工尾牙福利叫廠商出真的誇張」;也有人表示直接要求廠商贊助是比較難看,但有些以「邀請廠商參加尾牙」名義,請廠商「順便」贊助獎品,這樣感覺比較圓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尾牙#拉贊助#尾牙抽獎#尾牙向廠商索取贊助#公司尾牙#拉贊助內幕#慰勞員工#禮金#尾牙獎品#禮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