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學起來!不鏽鋼鍋焦黑不用猛刷 內行曝輕鬆「1招」秒潔白透亮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0:34
不鏽鋼鍋用久不只底部焦黑,鍋身也會出現茶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年將至,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卻發現用久的不鏽鋼鍋不僅底部滿是焦黑痕跡,就連鍋身也有顯而易見的茶色污垢,每次清潔總是費盡力氣刷洗,成效不彰又耗時,對此,有網友分享「1招」輕輕鬆鬆就能讓焦黑的鍋子變得亮晶晶。

更多新聞:辯論會還沒完爆內亂!民眾黨這人突宣布退黨 怒控不滿「這兩人」

 

牙膏+鹽巴+檸檬酸+水煮抹布擦拭布滿污垢的不鏽鋼鍋,能重回乾淨透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鏽鋼鍋使用久了,鍋身難免會出現茶色污漬,一名網友在臉書透露,家中有一個專門用來煮過碳酸鈉或檸檬酸的鍋子,平日裡懶的刷洗,加上白鐵鍋外觀極難刷亮,因此布滿茶色汙垢。

更多新聞:電爆所有人!台灣史上最強辯論王是誰 網公認「他」: 戰神沒有之一

 
原PO日前心血來潮,在該鍋裡加入牙膏、鹽巴、檸檬酸、水,以此來煮抹布,煮好後,順手用鍋中的水將鍋身刷了一下,沒想到秒變亮晶晶,輕鬆不費力!

過碳酸鈉清除陳年茶垢、頑垢效果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詢問「碳酸鈉跟小蘇打是否一樣?」原PO進一步說明,小蘇打粉可以用來去除油汙和除臭;過碳酸鈉則是清除陳年茶垢、頑垢效果佳,比小蘇打多了殺菌功效,能去除黴菌。接著不藏私分享電鍋鍋底燒焦清潔方法,可用檸檬酸+7分滿水,按煮開,手動跳起後,再按保溫浸泡,半天後再刷一下,就能讓黑漆漆的鍋底重回透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不鏽鋼鍋#刷洗#過碳酸鈉#不鏽鋼鍋清潔#焦黑#污垢#不鏽鋼鍋焦黑#小蘇打#檸檬酸#電鍋鍋底燒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20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