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誌家猝逝 20年前錄綜藝「同台如花」!尬笑畫面掀回憶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6:56
張誌家與如花互動。(圖/翻攝自YouTube@ttv)

前職棒投手張誌家今(2)日驚傳在中國大陸猝逝,享年43歲。張誌家生前曾代言的果菜汁廣告,經典台詞「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令不少人印象深刻;其實張誌家在日職奮戰的巔峰時期,曾回台參與吳宗憲主持綜藝節目,被當時正紅的「女丑」藝人如花(林雅惠)惡整。

回顧張誌家2002年加入日職西武獅隊,以1億2千萬日幣簽約金,創台灣旅日球員最高紀錄,職棒生涯正處巔峰,首季繳出10勝4敗好成績,為西武獅拿下太平洋聯盟優勝貢獻,並進季後總冠軍賽,雖然最終敗給東京讀賣巨人,但張在同年底,被選入美日職明星對抗賽。

 

更多新聞:新年進步!星爺發片鼓勵影迷 「勵志經典台詞」回憶殺連發

張誌家效力於西武獅時。(圖/翻攝自x@masaki_a_7、ydi_Seibu)

隔(2003)年便與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更順利成為主戰先發投手,同期的西武獅隊先發,還有日本著名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2002、2003年事業家庭兩全,可謂是張誌家最意氣風發的時刻。

 
更多新聞:統計奇蹟?總統民調相加「突破104%」 《創數據》回應了

大哥幫如花「垃圾燙」,張誌家就坐在對面洗頭。(圖/翻攝自YouTube@ttv)

這段期間其實張誌家曾回台,參與節目《綜藝最愛憲》的熱門整人單元,被同時期正紅的諧星如花,與幕後的主持人吳宗憲用各種方式惡整,逗得張誌家是噴笑又感到無奈。在這之後,張誌家的生涯開始走下坡,2006年因傷被下放二軍的他,遭到西武獅解約釋出,代表中華隊出戰國際賽事,其實還有些好表現。

更多新聞:傳emoji遭譏笑「老了XD」!他不服老發文 鄉民反應一面倒

節目表演「日本西武傳統『垃圾燙』」給張誌家看。(圖/翻攝自YouTube@ttv)

最糟的是,2008年加入中華職棒LaNew熊隊,隔(2009)年中職便爆發假球案,張誌家被檢調二度秘密約談,偵訊時坦承和「雨刷(蔡政宜,現嘉義縣議員)集團」借貸,被檢方認定重大涉嫌。全案2010年偵結,35名職棒球員認罪繳交不法所得。2011年,地院一審判張誌家2年2月徒刑,併科300萬罰金。

更多新聞:研究神預言?上週預告5地區「恐有巨震」 日本新年就爆7.6強震

2022年當選嘉義縣議員的「雨刷」蔡政宜。(圖/TVBS資料畫面)

相較於當時涉案遭到聯盟除名的球星,張誌家「轉行路」跌跌撞撞,更不少球迷關心,當時在世的張爸爸何時要打斷他的腳,張誌家曾在台中做鐵板燒店、搬水泥、修過冷氣等,直到2017年,傳張誌家依舊嗜賭如命,債務纏身被討債。豈料,張誌家今在中國大陸猝逝,無論是對曾他期待或失望的球迷,這樣的憾事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誌家#猝逝#過世#綜藝最愛憲#吳宗憲#如花#雨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20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