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才在高球場遇到張誌家 陳金鋒遺憾:他是很活潑的人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5:16
「臺灣巨砲」陳金鋒表示,得知張誌家離世消息後相當遺憾。(圖/張良瑜攝)
「臺灣巨砲」陳金鋒表示,得知張誌家離世消息後相當遺憾。(圖/張良瑜攝)

43歲的前職棒投手張誌家今(2)日過世,他在2001年世界盃完封日本爆紅,22歲旅日爬上職涯巔峰,但2009年因涉嫌簽賭案被判刑,黯然退離棒球界。剛剛接任富邦悍將一軍總教練的「臺灣巨砲」陳金鋒表示,知道消息後覺得很難過,「還那麼年輕,他是很有天份的選手。」透露去年才在南部的高爾夫球場遇到張誌家,兩人也有閒聊幾句。

2001年中華隊在投手張誌家完封、巨砲陳金鋒雙響砲強攻下,世界杯棒球賽以3:0擊敗宿敵日本隊獲得季軍,當年陳金鋒獲得打點王、入選明星隊外野手,張誌家則獲得「勝投王」。在得知張誌家逝世消息後,他表示,「我跟他有打過滿多國際賽,也得到很好的成績,他是非常有天份的選手,離開讓人覺得難過,還那麼年輕。」

 

陳金鋒在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擊出雙響砲、張誌家完封助隊擊敗日本獲得季軍。(圖/張良瑜攝)


陳金鋒和張誌家曾是La New熊時期隊友,陳金鋒表示,大家都知道張誌家是很活潑的人,不過投手跟野手接觸時間不多,因為練習時間不同,不過他一直都很活潑、很活躍。」透露兩人僅有國際賽時在一起,分開時各自努力,平常沒有太多聯繫。

張誌家因假球案離開棒壇後,曾當過鐵板燒學徒、打高爾夫。(圖/TVBS)

 
2001年11月18日,世界盃在天母進行季軍戰,陳金鋒面對日本隊演出雙響砲,幫助中華隊以3:0贏球奪下季軍,掀起棒球熱潮,也讓陳金鋒獲得「臺灣巨砲」美名。此外,張誌家完封也是台灣擊敗日本奪季軍的功臣,當時是自從1988年世界盃之後,睽違13年再度於世界盃獲得季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誌家#陳金鋒#臺灣巨砲#棒球#職棒#日本#季軍#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43

0.2185